高醫大攜手國家運動科學中心簽署MOU 推科研育才

分享:

高醫大攜手國家運動科學中心簽署MOU 推科研育才

2023/12/11 17:39:42文/記者 韓文明
高醫大攜手國家運動科學中心簽署MOU 推科研育才

近年政府透過政策推動,加速體育的發展與運動科學的研究與應用,並提升本國運動員的競爭力與全民運動健康的風氣。為強化運動科學研究的發展與應用,高雄醫學大學與國家運動科學中心11日舉行合作協議書簽約儀式,由高雄醫學大學校長楊俊毓及國家運動科學中心執行長黃啟煌代表簽約,未來雙方將合作進行運動科學學術研究,培育以運科發展為基礎的專業人才。

為擴大運動科學支援的量能,國家運動科學中心於今年9月16日正式揭牌成立,培育國家運動優秀運動人才的同時,也秉持著「用科學強化運動,用運動壯大台灣」的使命為台灣運動界注入新的動能,並且借助運動發展快速國家的經驗,以科技結合運動訓練大力推動研究與技術開發,協助培訓選手邁向卓越,同時也將運動科學知識向下扎根,進一步促進全民運動與健康,強化我國運動科學軟實力。

楊俊毓表示,高醫大很榮幸成為全台灣第一所與國家運動科學中心簽訂合作協議的大學。高醫大一直以來注重研究與實務應用的結合,運動醫學系近年更著重於運動科學與運動表現相關的連結,將專業的醫療知識、新穎的研究成果與運動領域的實務需求結合,提升學術表現的同時更增進運動員的表現與照護。

今年適逢高醫大運動醫學系創立20周年,運醫系多年來培育了許多運動產業的專業人員,扮演著運動員照護的得力助手,東京奧運中華代表團10位防護人員中有6位為運醫系畢業校友,今年亞運代表團中也有多名運動傷害防護員及體能訓練師參與照護團隊,透過精準的醫療照護,從傷害的預防,傷害的治療,到訓練的計畫安排,都看的見高醫對於運動醫學的投入。

未來透過雙方的合作,在運動醫學、傷害防護、運動生理、運動心理及運動營養與禁藥的層面,進行學術研究的成果推廣,培育運科發展的學術人才並同時達到實務應用,期盼透過雙方的合作共同以運動科學為基礎,共同為運動員提供最完整的照護同時提升運動表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