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揚國際六人遭起訴 明揚:不迴避、尊重司法判決

分享:

明揚國際六人遭起訴 明揚:不迴避、尊重司法判決

2024/01/30 16:12:06文/記者 韓文明
明揚國際六人遭起訴    明揚:不迴避、尊重司法判決

有關30日屏東地方檢察署起訴去年9月22日火災事件一事,明揚國際科技公司表示尊重檢察官意見,待收到起訴書後,會再與律師研議後續法律程序。

明揚國際屏東工廠大火釀逾百人死傷,屏檢歷經4個多月偵辦,依一般過失致死等罪嫌起訴董事長劉安晧、總經理呂英誠共6人,也針對公司法人部分起訴。

明揚公司表示,自事故發生以來,即積極與相關受災對象進行慰問,並委由律師團與受災對象進行和解,更在第一時間於9月26日成立5億信託基金,做為和解賠償專款專用。截至113年1月 29日止,明揚公司已進行54場次共129人次的受災訪談,目前已完成與罹難者家屬及受傷者和解共計89件(達70.6%);純財產損害則已和解151件(達100%)、週邊鄰損亦已和解46件(達100%),目前總和解百分比率為88.5%,賠償總額約新台幣2.4億元。目前仍持續與尚未和解之受災對象討論和解事宜當中。

對於廠內同仁,明揚表示善盡照顧之責,在10月時對廠內同仁進行留任意願調查後,依法申請辦理大量解僱計畫,對於事發後選擇離職的同仁,皆提供優於勞基法的補償,包含對每位離職員工都開立非自願離職證明,提供資遣費,再加上計算到12月底的離職金,過程中公司皆配合主管機關協助媒合同仁轉職。對於留任的同仁,公司則於停工期間安排教育訓練,以及復工相關準備事宜,為後續重新復工作好準備,並期能重新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照顧所有員工生計。

明揚公司深切反省事故發生原因,不斷持續加強工安的重要性,不會迴避相關的責任,並再次對受事故影響、傷害的同仁、消防人員,致上12萬分的歉意,一切靜待且尊重司法判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