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工立體停車場完工 陳其邁:緩解周遭需求

分享:

雄工立體停車場完工 陳其邁:緩解周遭需求

2024/02/06 15:30:12文/記者 韓文明
雄工立體停車場完工    陳其邁:緩解周遭需求

高雄高工立體停車場6日正式啟用,市長陳其邁出席啟用儀式時表示,停車場透過中央、地方合作耗資5.9億元,提供470個小型車位及171個機車車位,可大幅緩解輕軌C28、C29及未來捷運黃線的Y8站的停車需求。另配合停車場啟用,市府籌措1.46億元在大順路進行全長近5公里的人本造街計畫,擴大街角空間、行穿線,改善人行道,預計今年8月可全數完工,提供學生與居民一條乾淨、好走又便利的道路。

↑圖說:雄工立體停車場有470個小客車位及171個機車位。(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其邁指出,輕軌通車後,已成為許多長輩與小朋友通勤、上學主要交通工具,經統計,附近輕軌站每天約2400人左右進出,周遭商家生意也大幅提升,市府將持續與高捷公司協商加密班次,或採加掛車廂方式,讓輕軌逐漸成為市民生活一部分。

此外,今年3月龍德新路將會開通到民族路,是當時市府推動輕軌成圓對附近居民的承諾,未來三民區連結各項產業進駐,生活將更宜居,交通更便利。

陳其邁感謝議會及在地民意代表支持,以及高雄高工配合,讓停車場設在校區內,附近商家也因停車場成立後,生活更便利。他並讚許施工團隊提早2個月完工,期間獲得金安獎、國家卓越建設獎金質獎,及城市工程品質金質獎等3項工程獎項肯定。

↑圖說:雄工立體停車場啟用儀式。(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提供)

交通局表示,雄工立體停車場經費由中央前瞻計畫補助3.25億元及市府自籌2.7億元,共同投資5.95億元,是目前高雄設置最多電動車停車位及充電樁的停車場;包含即時顯示車輛位置、3D車牌辨識、全自動繳費機、室內停車資訊即時顯示、車輛在席偵測、多元支付等智慧化設備。

交通局說明,為補足沿線所取消的路邊停車格,並考量大順路段各街廓及周邊商家需求,除了建置這座停車場外,市府也於沿線增設79席黃線型停車彎供臨停使用。同時啟動龍德新路東延工程,配合107期市地重劃區開發計畫,預計在今年3月底前接通至民族路,有效疏解大順一路周邊車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