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人不在乎,肇事者態度惡劣,網友痛批

分享:

撞死人不在乎,肇事者態度惡劣,網友痛批

2024/03/14 11:20:00文/記者 許怡雯
撞死人不在乎,肇事者態度惡劣,網友痛批

台灣真的難脫「行人地獄」外,就連路上機車騎士也很危險。台中市西區日前發生一起令人震驚的嚴重車禍,造成一名年僅29歲的陳姓工程師傷重腦死。當時畫面曝光,雖然肇事的李姓男子並未酒駕或毒駕,但從影片來看,開車時車速疑似超速,導致撞上騎士時,完全沒有煞車,衝擊力十分驚人,才會讓騎士傷重腦死。更惡劣的是,肇事男子事後叨煙簽名畫面曝光,一副不在乎的樣子,讓人看的火大痛批,不把人命當回事。

據了解,事發當時,陳男僅出門5分鐘,準備前往中科上班,卻在途中遭到一名41歲的李姓男子駕駛的車輛撞飛,導致傷重不治。而更令人不解的是,多名目擊者聲稱,在肇事後,李男的態度極其惡劣,甚至在場一旁與友人聊天,邊叼菸邊簽名照片,完全缺乏對事件的應有反省和擔憂。

現場照片顯示,事發後李男似乎並未表現出對事故的任何擔心或緊張,反而在接受警方初步詢問後,站在一旁的騎樓準備簽名,嘴裡還叼著一根香菸,完全不顯露對造成嚴重車禍的責任感。值得一提的是,陳姓工程師的車輛因撞擊力道驚人,車尾直接「嵌進」李男轎車的車頭,現場情況相當驚悚。

對於此事件,附近民眾感到悲憤不已。許多人對於陳男的遭遇深感難過,並對李男在事件發生後的冷漠態度感到震驚和不滿。眾多目擊者紛紛表示,李男在事發後不僅沒有表現出對造成重大傷亡的反省,反而在一旁與朋友閑聊、吸菸、嚼檳榔,顯然對人命毫無尊重之心,完全不將人命當回事。這些畫面曝光後,也與目擊者的描述完全吻合,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和討論。

根據警方的調查結果,李男聲稱沒有注意到前方的車輛狀況,並未酒駕或是毒駕。警方初步判定,此次事故的主因是李男在駕車時分心觀看道路環境,從而釀成了悲劇。而陳男則並無肇事因素,事故的詳細責任尚待進一步釐清。警方同時指出,根據過失傷害罪的法律規定,如果陳男的家屬提出告訴,警方將依法受理並進行調查。

這起悲慘的車禍事件再次引發了社會對於台灣道路安全問題的關注。近年來,台灣被外界封為「行人地獄」,行人常常面臨著車輛衝撞的風險。然而,與此同時,有關車禍致死的刑事責任卻常常顯得過於輕微。就在此前,彰化縣的一起車禍案件中,一名開車的男子因過失致死罪被判處僅6個月的有期徒刑,並且在上訴後被改判緩刑2年。這樣的輕判令社會眾人感到震驚和不滿,許多人認為應當對於嚴重的車禍案件給予更加嚴厲的懲罰,以遏止類似事件的再次發生。

對於這一系列的問題,社會各界呼籲加強對於道路交通安全的管理和執法力度,同時要加大對於車禍致死案件的處罰力度,以確保每一位行人和駕駛者的生命安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