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動物園攜手高科大 「2024設計未來式」徵件 入選獲10萬補助金

分享:

壽山動物園攜手高科大 「2024設計未來式」徵件 入選獲10萬補助金

2024/04/12 11:53:57文/記者 賴君欣
壽山動物園攜手高科大 「2024設計未來式」徵件 入選獲10萬補助金

去年壽山動物園首次與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合作「設計未來式」,開發動物主題熱銷商品,深獲大小朋友喜愛,今年再度攜手廣邀各大專院校展實力秀創意。今年除商品開發外,更新增以動物教育活動為主的企畫組,徵件至4月17日止;入選團隊可獲新臺幣10萬補助金、商品開發與銷售流程培訓課程,歡迎全台各大專院校青年學子踴躍報名,一展長才。

↑圖說:「2023設計未來式」學生獲10萬元補助金並由學校媒合銷售通路(圖片來源: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指出,積極推廣動物保育教育,壽山動物園也將動物園紀念品作為生命教育的工具,透過設計推展動物保育知識,並藉由徵件比賽活動鼓勵青年學子發揮創意,將動物園的理念融入商品開發,讓文創商品與動物保育教育激盪出更多可能性。

↑圖說:2023設計未來式」作品療癒模樣深受遊客喜愛(圖片來源: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壽山動物園經改造後,增設無障礙空橋、動物廊道、光室咖啡廳等新穎設施並於2022年底重新開放,吸引許多年輕人造訪;去年更首次跨界學校,以產學合作方式進行動物主題商品開發,獲得熱烈迴響。今年(2024)不只再度與高雄科技大學創新創業教育中心合作,延續去年競爭激烈的商品開發組別;還新增以辦理動物教育活動為主題的企畫組,希望藉由這次「2024設計未來式」,透過青年學子的視野與創意,設計開發更多傳達動物教育的文創商品,讓動物園不只是兼具教育、休憩與約會踏青的公共空間,也是購買饒富動物保育知識教具和動物主題商品的好去處。

↑圖說:「2023設計未來式」作品實用且寓教於樂深受遊客喜愛(圖片來源: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高雄科技大學表示創新創業教育中心為提升學生企劃實務能量,幫助學生進行商品開發並與市場接軌的計畫,今年已是第2年與壽山動物園合辦「設計未來式」活動;本次徵件至4月17日截止,不限個人或團隊之大專院校在學學生皆可投件。每組至多可提2案,將由專家審查10隊進行培育,另由遊客票選與專家評審,於開發組與企劃組各選出一隊獲10萬元補助金,將有助學生深入學習商品開發專業知識與技術,累積實務經歷。

↑圖說:「2024設計未來式」期程圖說(圖片來源: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2023年的「設計未來式」獲選商品計有「動物造型陶瓷芳香」及「動物積木多功能置物盒」,在學校團隊的輔導下,作品已開始量產陳列在動物園「白舍」禮品店內主題貨架上。其中「動物造型陶瓷芳香」是以動物園內台灣黑熊、犀牛、水豚造型發想製成陶瓷擴香,圓潤的模樣可愛爆表,滴上擴香精後散發香氣,兼具視覺與嗅覺的紓壓體驗,深受遊客喜愛。「動物積木多功能置物盒」則利用台灣梅花鹿、台灣黑熊、孟加拉虎、蘇卡達象龜與查普曼斑馬造型製成積木,同時在設計上也讓積木具備置物盒、筆插、單字學習、動物食性認識與記憶桌遊的功能,是寓教於樂的桌上型實用小物。今年有意報名的全國大專院校學生可上「2024設計未來式」報名網址(https://reurl.cc/dLkDKy),了解更多詳細內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