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止代言遭抵制品牌 陸港台藝人「雪崩式表態」挨轟|兩岸|品觀點新聞

分享:

終止代言遭抵制品牌 陸港台藝人「雪崩式表態」挨轟|兩岸|品觀點新聞

2021/03/26 11:18:00文/

瑞典快時尚品牌H&M,因懷疑中國強迫新疆少數族裔勞動生產「血棉花」,宣布終止使用新疆棉,引爆抵中國網友制潮後,今日又有更多品牌被獵巫,除了最早遭抵制的H&M之外,美系Nike、愛迪達、PUMA、New Balance、Calvin Klein,與日系優衣庫、無印良品等,都遭受波及。

大量網民發起抵制聲浪如潮水般湧來,眾多為品牌代言的藝人,也雪崩式地公開表態,終止與品牌合作關係。其中除大陸知名女星楊冪、迪麗熱巴等人之外,還包括多位在大陸發展的港台藝人如陳奕迅、彭于晏、歐陽娜娜、張鈞甯、許光漢等,大陸微博熱搜排行榜上一度全部是藝人宣布解約的消息。

圖/翻攝自微博

說穿了,藝人忙著切割還是為了保住中國市場,為來日代言其他品牌留後路,畢竟「留得青山在」未來仍不乏人民幣賺。

面對此事件,台灣adidas與adidas Originals雙雙低調表示,目前台灣尚未收到代言人們終止合約訊息,仍在等待大中華區總部消息。

去年加入PUMA擔任代言人的許光漢,在此波新疆棉獵巫下,也由經紀公司發出聲明與品牌終止合作。此外,向來是「不沾鍋」的天后蔡依林,稍早也被中國網友要求表態「快解約」、「別消耗粉絲對你的信任」,但蔡依林工作室尚未在版上有回應。

藝人紛紛表態支持新疆棉,宣誓「效忠祖國」,斷絕與相關品牌的合作,知名作家溫朗東就痛批這些解約的藝人「都是血腥新疆棉的幫兇」。

溫朗東點名歐陽娜娜、彭于晏、張鈞甯、許光漢等台灣藝人,選擇跟極權國家站一起,「從今開始,沒資格領取任何文化部的影視補助。他們所代言的所有產品,也應該受到台灣社會的抵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