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桶賣到缺貨!建案工地開挖地下水 為台積電解渴|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水桶賣到缺貨!建案工地開挖地下水 為台積電解渴|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1/03/26 11:13:01文/

台中與苗栗4月6日將啟動「供5停2」分區限水,但昨各賣場已出現「水桶荒」,一上架就被搶購一空,容量愈大愈受歡迎,一整天不斷補貨。水車也很熱門,傳出多家科技大廠包下百輛水車運送工業用水,一些美髮業、餐廳反映「根本叫不到車!」

中部多家建商,將工地開挖地下室產生的地下水,提供科技廠使用。台積電昨赴勤美集團璞真建設的建案工地取水,單日約可提供2萬噸水。

包含勤美集團、成中恆營造、富旺國際、惠宇建設、寶輝建設及大松建設等,在水情告急之際,主動與台積電聯繫,避免流失地下水資源。昨天出動水車前往璞真建設「勤美之森」建案工地取水,經評估檢測後水質符合使用品質。

台積電說,將每天出動水車前往取水,每輛水車1次可載運25噸,希望在符合標準最大限度內,減少水庫用水。

連鎖賣場小北百貨,水桶銷量昨激增三、四成。家樂福桶裝水與水桶銷量都成長一成,預計四月更搶手,已提早增量備援。五金賣場業者說,前天下午起不論水桶、舀水用水瓢或大罐桶裝礦泉水都熱銷,存貨都快賣光,「現在要補貨,也不知道還有沒有?」

民眾忙著買水桶儲水,憂心忡忡表示「好像九二一地震、七二水災的噩夢重演!」

中油與台糖已宣布水情紅燈區的加油站洗車暫停。有美髮連鎖店研擬停水日「只剪不洗」方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