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化雨育英才 花工三位教師榮獲社會優秀青年獎|地方|品觀點新聞

分享:

春風化雨育英才 花工三位教師榮獲社會優秀青年獎|地方|品觀點新聞

2021/03/30 11:00:00文/

花蓮縣救國團在各界遴選優秀青年,在社會界優秀青年部分,國立花蓮高工三位教職員獲得殊榮。一位是機械科主任黃發斌,一位則是教官藍士欽,另一位是進修部輔導老師蕭秋萍。

花工機械科主任黃發斌,由國風國中畢業,也是花蓮高工機械科的校友。當初以統測630分的第一志願錄取台灣師範大學工業教育系,並且先後在臺灣科技大學和東華大學進修碩士班。在花工任教19年,其中擔任導師3年,專任教師1年,兼職東區技術教學中心執行秘書長達14年,在機械科則是擔任一年科主任。他曾經在105年指導學生於工科技藝競賽榮獲全國第4名,並在全國技能競賽機電整合類別指導學生得過2、3、4名,有9位學生因此保送國立科技大學。

黃發斌主任說,謝謝校長和實習處主任的推薦,尤其是高中三年導師陳玉珍給他很多的溫暖與鼓勵,回到花工機械科內傳授專業也是一個教學相長的愉快過程。

 

左起:機械科主任黃發斌、輔導老師蕭秋萍、少校教官藍士欽。

 

教官藍士欽就讀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新聞系畢業,從職業軍人轉任學校教官,是因為對於教學有著濃厚的熱忱。藍士欽是一個文武雙全的教官,曾經獲得教育部107年防制學生藥物濫用類績優教官甲等,申請教育部107至109年「推動拒毒健康校園補助計畫」以及「偏遠地區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多元適性教育活動實施計畫」經費辦理相關活動,成效卓著。此外,更協助學校分別榮獲108年教育部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績優學校、國防部全民國防貢獻團體獎等殊榮。他說,感謝校長和同仁對於教官室的支持,才能順利推動各項有益的活動。

輔導老師蕭秋萍就讀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並在嘉義大學完成碩士學歷。她在斗六高中任教數年再遷調到花蓮高工,在106學年度輔導學生錄取東華大學、臺中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高雄科技大學;107學年度輔導畢業生考取108年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108學年度則是輔導畢業生考取109年特種考試交通事業鐵路人員考試,也輔導另一名畢業生在校期間取得兩張甲級證照及錄取臺北科技大學和虎尾科技大學。她很謙虛地說,謝謝進修部金主任、行政同仁以及老師們的協助,他們也都默默地為孩子們付出。

校長黃鴻穎表示,培育國家未來的棟樑有賴教師們不斷地耕耘和努力,尤其弱勢的學生更是需要教育工作人員的無私奉獻。同仁對於教育界的努力,相信只要堅持教育的理念和夢想,學生們會因為我們而擁有截然不同的嶄新人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