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命太魯閣號真相!李義祥「自己開怪手」拖吊工程車鬆脫釀禍|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絕命太魯閣號真相!李義祥「自己開怪手」拖吊工程車鬆脫釀禍|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1/04/08 11:36:48文/

真相曝光!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奪走50人命,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公布初步調查結果,事發第3天在清水隧道蒐證時,找到肇事工程車被撞落的行車紀錄器記憶卡,解讀出來發現,工程車停在轉彎處時,一旁還有怪手在作業,工程車在發動的狀況下滑下斜坡,卡進樹叢後熄火再翻滾下邊坡。

據了解,李義祥意外發生前在髮夾彎斜坡處卸廢輪胎,但過彎被樹叢卡住,他駕駛怪手用吊帶試圖將工程車拖回道路,但吊帶突然鬆脫,工程車往下移動,最後翻落邊坡,太魯閣號不久迎面撞上。

李義祥在闖禍後,第一時間撥打電話給合夥人兼好友、綽號黑猴的林常青,林常青父子不久後趕赴案發現場協助善後,林常青兒子更竄改告示牌上的竣工日期。

運安會6日公布工程車滑落路徑中可見怪手與工程車有紅色線條,且線條在工程車滑落邊坡前仍在,也證實紅線的確就是怪手吊帶。

知情人士透露,李義祥駕工程車行經工地髮夾彎時,因轉彎半徑太小,工程車偏離車道,車頭卡進樹叢,李試圖用一旁的怪手把工程車拖回路中,於是利用吊帶,一端綁住工程車車頭和車斗間的吊臂立柱,另一端綁在怪手長臂,想把工程車橫移拖回轉正。

當時李義祥疑似離開工程車,但下車時工程車仍在發動狀態,沒有熄火,手煞車也沒有拉。沒想到怪手拖回工程車的過程中,疑似怪手吊帶鬆脫,導致無人操控的工程車順著下坡朝右斜前方前進,最後整輛車翻滾摔落鐵軌,1分多鐘後,408車次太魯閣號行經撞擊工程車,再衝進大清水隧道,導致50人枉死慘劇,李無疑就是罪魁禍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