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仙女留下的碎鑽!名模拍廣告都愛選宜蘭「加羅湖」|旅遊|品觀點新聞

分享:

彷彿仙女留下的碎鑽!名模拍廣告都愛選宜蘭「加羅湖」|旅遊|品觀點新聞

2021/04/08 10:50:00文/劉川裕

隱藏在宜蘭深山區的「加羅湖泊群」,有一段神秘又美麗的古老傳説。而隨著名模隋棠拍攝的一部廣告,更引來大批的登山追隨者,加羅湖神秘的面紗才漸漸被外界所揭開。

加羅湖位宜蘭縣大同鄉,中央山脈南湖大山、三星山稜線交會點的加羅湖山區中,海拔約2242公尺,湖泊長度約300公尺,寬度約150公尺,為加納富溪的源頭。

加羅湖原本是隱藏在宜蘭山區的高山湖泊,因名模隋棠在此拍攝廣告而開始吸引遊客的踏訪。

加羅湖事實上為一湖泊群,除了加羅湖是最大的湖泊外,還有豪邁池、偉蛋池、撤退池、日湖、月湖、墨池、天池、檜木池、綠池、水池...等計有18個湖泊。

加羅湖泊群有一個神秘又美麗的傳說,相傳遠古時代有一貌美的仙女,當她正在梳妝打扮時,一不小心打破了明鏡,亮麗如鑽石的碎片灑落在加羅湖山區,形成了現今如夢如幻的湖泊群。

民國88年,加羅湖山區發生一場森林大火,火災燒掉近50公頃的林木,無意間也燒出驚人的發現-加羅湖泊群這塊區域。

據專家研究,這裡極可能是冰河時期所遺留下來的泥炭沼澤,這種泥炭沼澤僅佔全世界陸地約百分之3。主要都分布在加拿大、愛爾蘭、芬蘭等地,如果真是泥炭沼澤,可謂相當珍貴的自然寶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