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起駕!估60萬人次朝拜 拚防疫又遇減壓供水大挑戰|地方|品觀點新聞

分享:

今晚起駕!估60萬人次朝拜 拚防疫又遇減壓供水大挑戰|地方|品觀點新聞

2021/04/09 14:38:26文/

三月全台瘋媽祖!大甲鎮瀾宮媽祖今天深夜11時5分起駕,展開9天8夜遶境行程,因疫情趨緩,且不能出國,預估今年參與朝拜的信徒可能比往年增加,將達到60萬人次。

去年疫情嚴峻,大甲媽遶境延期舉辦,廟方更少見公開呼籲民眾在家看直播,不要到場參加,加上延期舉辦時間宣布匆促,去年遶境人數明顯減少。

今年疫情趨緩,警方預估今年遶境人數至少會恢復到往年,數以萬計的民眾群聚,對防疫也是一大考驗。因此這次遶境延續不躦轎腳、不開放香客大樓入住、不吃大鍋飯、入廟實名制、全程戴口罩等五大措施。

台中實施「供五停二」分區限水措施,分甲、乙區輪流供水,昨天、今天輪到乙區限水,大甲區(鐵路以東)劃為乙區,鎮瀾宮與大甲市區商圈則位於鐵路以西區域,雖無停水,但採減壓供水。

鎮瀾宮預估今天將湧入10萬人次恭迎媽祖起駕,大甲淨水場內2800噸的清水池已預先蓄滿水,供如廁沖水和洗手,廟方也呼籲香客節約用水。

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今晚11點05分起駕,途經台中、彰化、雲林及嘉義四縣市,共170間宮廟,全程約340公里,預估將吸引60萬人次共襄盛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