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不減反暴增5成 網友:這樣媽祖真的會高興嗎?|地方|品觀點新聞

分享:

垃圾不減反暴增5成 網友:這樣媽祖真的會高興嗎?|地方|品觀點新聞

2021/04/12 11:21:24文/

大甲媽鑾轎9日深夜11點5分起駕,展開9天8夜遶境活動,鑾轎隊伍昨(11)日進入雲林,有民眾拍到媽祖遶境後,沿途到處都是寶特瓶、飲料罐、塑膠袋等垃圾,讓網友忍不住問「這樣媽祖真的會高興嗎?」

網友昨(11日)在臉書「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發文,表示「因台中大甲媽祖遶境活動今晚在西螺鎮,從下午開始就已經湧進大量人潮,一直到7點過後整個西螺鎮完全大塞爆」,不但行人不太好行走,連遶境車隊都寸步難行。

讓原PO不能接受的是,現場留下大量的垃圾,忍不住怒問「大家能不能想一想,這樣子媽祖真的會很高興嗎?清潔隊打掃人員實在是很累很辛苦,看了很難過」。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道路旁的電線杆下堆滿垃圾,然而該處並沒有垃圾桶或垃圾袋,全是路過民眾隨手一扔,包含手搖飲料、寶特瓶、餐盒、免洗杯等,除了聚集成一堆的垃圾之外,沿路都有大大小小的垃圾。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傳統習俗文化一年一次誰敢嘴」、「垃圾會無性生殖你不知道嗎」、「台灣宮廟日常」、「有文化但沒素養」。

不只雲林遭受垃圾之亂,往年大甲媽鑾轎經過台中大甲、清水、沙鹿、龍井及大肚,起駕一晚,環保局約清出垃圾約12、13公噸,及資源回收逾1公噸。沒想到今年垃圾爆量至約22.65公噸,比往年增加約5成,是近年來大甲媽遶境期間,垃圾最多的一次。

台中市環保局動員約3000名環保志工及200名清潔隊人力,沿途清掃鞭炮屑與垃圾,才終於完成清理,讓網友忍不住感嘆「這就是台灣最美麗的風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