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人搶一屋!結果...得標價不輸市價 房仲:不如跟我買|財經|品觀點新聞

分享:

59人搶一屋!結果...得標價不輸市價 房仲:不如跟我買|財經|品觀點新聞

2021/04/12 13:35:49文/

央行連續出重拳打擊房市,但抵不過熱錢,新北市的房市蛋殼區,竟然上演59人搶房大作戰!位於鶯歌區的「和瑞微美」3樓法拍戶進行二拍,最後竟以每坪23.3萬元的「行情價」拍定,房仲業者忍不住大嘆「搶房搶過頭了,反而沒撿到便宜,不如跟我買!」

新北市鶯歌區的房市過去以雙北來說,並不是天龍國,更不像新北的中永和、板橋等精華區熱門,但最近「和瑞微美」3樓法拍戶,二拍底價624萬元,竟吸引59組人馬搶標,也是今年法拍市場以來,最多人投標的物件。

法拍屋總坪數39.86坪,二拍底價624萬元,拆算車位後,每坪單價14.9萬元,最後得標人加價249萬元得標,每坪約23萬元。

「和瑞微美」社區,屋齡僅3年,步行至台鐵鳳鳴站、未來三鶯線預定站皆約5分鐘,近一年成交均價約22.06萬元,本次法拍戶單價僅14.9萬元,相當於市場行情價68折,但最後得標結果每坪約23萬元,高於社區均價,也讓房仲直搖頭「不如來跟我買。」

這次法拍也反映出民眾的謬思,認為法拍屋一定可以撿到便宜,殊不知「大家搶過頭了」,搶到行情不輸市價,不如跟房仲買,還能看屋況,比較有保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