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遊夫婦認鮑魚王子施冠伸為乾兒子 周遊:我欣賞他的理念和毅力|娛樂|品觀點

分享:

周遊夫婦認鮑魚王子施冠伸為乾兒子 周遊:我欣賞他的理念和毅力|娛樂|品觀點

2021/04/12 13:45:00文/

 「台灣阿姑」周遊自出道以來,戲劇、製作電視劇作品不斷,每每創下高收視和話題,是台灣傳奇的金牌製作人。捧紅超多演員的周遊,被子弟兵稱為「老乾媽」,儼然成為「綜藝教母」。不過今天(12日)成為周遊夫婦乾兒子的對象不是藝人,而是有「鮑魚王子」之稱的環保企業家施冠伸,阿姑表示,這一輩子提拔過很多藝人,還沒有提拔過企業家,除了認同他的環保理念和毅力外,重點是這個年輕人很有禮貌,這對長期在國外長大的年輕人是不容易的。

周遊夫婦的收乾兒子儀式,是採華人古禮的方式進行,雙方準備鮮花、水果、發糕、金紙到神明和祖先面前,焚香告知將正式拜契,而施冠伸在神明、祖先的見證下跪拜乾媽乾爹,再交換拜契禮,順利完成拜契儀式。

周遊表示:「我一輩子提拔過很多藝人,還沒有提拔過企業家,這位乾兒子是我唯一透過公開儀式認的乾兒子。今年年初在年貨大街幫他站台之後,除了認同他的理念跟產品之外,重點是這個年輕人很有禮貌,懂得敬重長輩,這對長期在國外長大的年輕人是不容易的。」

周遊說,施冠伸支身一人從澳洲來到台灣,為了幫助環保而付出所有,這種毅力讓她更相信這個年輕人以後一定會成功,也呼於台灣的年輕企業家能夠多跟施冠伸學習,要有世界觀,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業回饋社會。

對於周遊成為乾媽,施冠伸表示,感覺像是做夢一樣,很感恩乾媽看得起我,也願意協助我,其實第一次看乾媽就感覺很親切,也很感恩他能夠義不容辭地來年貨大街幫我站台。

施冠伸說:「我對台灣的演藝界不熟,但是當遠在澳洲的爸媽知道是阿姑周遊要認我當乾兒子時,他們相當認同,也很感謝乾媽的提攜跟照顧。」

拜契儀式結束後,施冠伸隨即請周遊夫婦吃飯,現場並開了自家公司產品典臻紀澳洲野生鮑魚孝敬乾媽乾爹,周遊開玩笑地說:「我相當愛吃鮑魚,認了冠伸當乾兒子後,我以後可是有吃不完的鮑魚了。」

 

【施冠伸小檔案】

1.      出生於1979/01/07

2.      1992年跟家人移民澳洲,育有二女。

3.      畢業於澳洲昆士蘭大學建築系

4.      2004年與New legend Global Developments成立建築師事務所

5.      2016年著手推廣環保海鮮,因推廣澳洲野生鮑魚,外界稱「鮑魚王子」

6.      2018年於上海成立「僑璽貿易有限公司」

7.      2020因疫情關係停留台灣,成立「典臻紀環保科技有限公司」與「臻邑有限公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