賠錢才放行!埃及扣押「長賜號」 客戶還得出錢幫贖船|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賠錢才放行!埃及扣押「長賜號」 客戶還得出錢幫贖船|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1/04/14 10:42:53文/

長榮「長賜號」巨型貨櫃輪,上月3月23日在埃及蘇伊士運河擱淺,堵住運河將近一週,波及全球航運,脫困後至今還滯留在運河中段的大苦湖內。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13日表示,長賜輪已遭埃及法院諭令扣押,待船公司支付9億美元(約新台幣約256億元)賠償金才會放行。

根據法新社引述埃及國營「金字塔報」報導指,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雷比表示,長賜輪擱淺近一個星期,造成蘇伊士運河無法通行,埃及政府損失10億美元,包括過路費及救援作業費用。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因此在當地法院提告,向長賜輪求償。

華爾街日報指出,根據幾百年一直傳下來的海事法規,託運貨櫃的客戶必須分攤讓貨物能再移動前往目的地的費用,也就是,貨櫃運送已經嚴重延誤了,顧客還得多付錢幫忙救出。

長賜輪是長榮海運向日本正榮汽船承租的船,船東是正榮。華爾街日報報導,正榮正向有貨物在長賜輪上的客戶要求分攤一部分放行船隻需要的費用。知情人士說,「部分負擔」金額估為200萬美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