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多元入學管道 花蓮高工特色招生156人報考|地方|品觀點新聞

分享:

展現多元入學管道 花蓮高工特色招生156人報考|地方|品觀點新聞

2021/04/26 11:35:00文/

國立花蓮高工在4/24(六)辦理特色招生考試,總計有156人報名,預計錄取117人。校方將於5/17公告成績,6/9揭曉錄取名單。

註冊組長陳志奇指出,由於並不是每一位學生所有學科能力都特別突出,所以教育部願意提供多元的入學管道讓國中生有升學的機會。現階段國中升學的管道有四種:特色招生、完全免試、技優甄審與分區免試,特色招生的目的即是在於讓學科能力較為不足,但是熱衷於技能實作的學生有另一種入學的方式,這樣的入學方式正可以讓學生「適性發展」,發掘自己的特殊專長。

 

校長黃鴻穎和特色招生報到狀況

 

花工開放特色招生報名的科別除了有之前就設立的電機科、電子科、建築科、汽車科、機械科、化工科、資訊科與製圖科之外,還有今年8月1日新設立的機電科。為了讓學生能熟悉特色招生各科的基礎技能操作方式,於是花工在4/10(六)、4/17(六)兩梯次上午9點至12點,各科主任與教師義務到學校針對學生做試前專業工具操作的練習,並且使用模擬試題進行演練。在這過程中,很多學生特地在週末千里迢迢坐車到花蓮火車站,花工老師們也熱心引導學生、開車載學生到學校。

 

汽車科教師團隊於特色招生狀況


 

製圖科主任謝金威於特色招生狀況

 

課務組長陳瀠如說,學校老師願意犧牲假日時間來教導尚未入學的孩子們,各科教師團隊向心力強,老師們都能到校支援,也有不少志工學生來幫忙。第一梯次有70幾人來參加模擬練習,第二梯次則有80幾人次,甚至有遠從台東池上與宜蘭南澳慕名而來的學生。可見這些國中生具有足夠的熱忱,才會在週六特地到花工進行練習。除此之外,花工平日辦理國中技藝競賽有成,部分考生也是技藝專班的一份子,因此,4/24(六)辦理特色招生考試,這些學生對於操作工具都能有一定的基礎認知。

 

建築科老師陳怡萱和特色招生狀況

 

設備組長許俊偉和機械科特色招生狀況

 

電子科特色招生狀況

 

校長黃鴻穎表示,教育的目的是在於成就每一個孩子,所以「因材施教」與「適性揚才」是特色招生的精神;這樣的入學管道可以發掘學生的特殊能力,進而挑選自己喜歡的科別,可以讓孩子們在高中三年快樂學習,並且期盼未來在專業領域上有所成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