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式疫情!印度單周驚增225萬例 「更大爆發在後面」|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海嘯式疫情!印度單周驚增225萬例 「更大爆發在後面」|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4/27 09:57:53文/

印度新冠疫情全面失控,確診人數連續第5日創下全球新高,單周新增225萬例,病歿數暴增近9成!世衛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表示,全球新增病例已連續第9周增加,尤其印度疫情嚴重程度「令人悲傷至極」。

擁有13億人口的印度,26日新增確診超過35萬例,另有2812人病歿。衛生官員預測,下月中疫情才會達到高峰,屆時每日將有多達50萬人確診,至6、7月才可能緩和。

西方國家紛紛宣布,將向印度提供醫療物資,印度宿敵巴基斯坦也向新德里伸出援手。巴國外交部聲明「為了對當前受到新冠疫情衝擊的印度人民表達支持,巴基斯坦已提出對印度的救濟支持,包括提供呼吸器。」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指出,印度即使現在馬上加快疫苗接種,也來不及了,更大的爆發還在後面。他甚至預期,印度「還要額外至少死亡數百萬人」。 

張文宏指出,印度流行病毒株出現「雙突變」,感染力增加。另外,印度醫療體系已無法應付大量患者,「當氧氣供給都跟不上的時候,很多年輕病人都可能會死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