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籍機師妻兒皆確診!再爆3機師抗體陽性曾染疫|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印尼籍機師妻兒皆確診!再爆3機師抗體陽性曾染疫|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4/27 17:21:42文/

華航機師染疫事件持續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繼華航在澳洲確診的印尼籍機師的兒子(案1090)日前確診,今天該機師的妻子也確診,國內本土個案再增一例。全案已累計9名機師、2名家人染疫。

指揮中心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今天確診的案1111為印尼籍40多歲女性,近期無出國史,今年4月21日匡列為居家隔離接觸者,當日及次日採檢結果均為陰性。

個案於4月26日出現喉嚨乾、身體痛、暈眩、口苦、噁心、睡不著等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22)。這名個案家庭共4人,其中已有3人染疫,接觸者還有1人,延長居家隔離日期至5月10日,另匡列3名接觸者,其中1人為防疫計程車司機,接觸時雙方皆佩戴口罩,列自主健康管理。

另外,指揮中心針對華航1270多名前艙機組員擴大採檢,結果有6名機師血清抗體陽性,其中3人曾確診(案151、案177及案1105)、另3人未確診但抗體陽性,疑似曾染疫。

這3名未確診但抗體陽性為本國籍40多歲男性(2名)及本國籍40多歲女性(1名),這3名未確診但血清抗體陽性的機師,應感染已久,會針對過去一起飛行的機組員展開疫調。

記者會中媒體提問,這3名未確診、但檢出血清抗體陽性機師是否會納入國內確診者名單中,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依照過去習慣,血清抗體陽性、核酸檢驗陰性者不會列入確診名單及執行近期接觸者疫調,但會串連長時間資料,了解同住家人血清抗體情形,畢竟已經感染已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