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海天一線!夢幻必去宜蘭南澳神秘海灣|旅遊|品觀點新聞

分享:

蔚藍海天一線!夢幻必去宜蘭南澳神秘海灣|旅遊|品觀點新聞

2021/04/29 11:00:00文/

有翠綠、亮黑、湛藍、純白等各種色彩石頭鋪陳而成的「宜蘭南澳海灣」,被人稱為「夢幻海灣」。藍天碧海相互輝映,令人彷彿進入夢幻天地。

南澳神秘海灣,位於宜蘭縣南澳鄉龜山山腳下,由南澳溪出海口往南綿延數公里,係由翠綠、亮黑、湛藍、純白等各色彩石舖陳而成,與蔚藍海天相輝映,令人彷彿進入夢幻天地。

而除了彩石海灘,河口風光、溫泉、石棺、天然洞穴,也都值得遊客駐足玩賞。

由南澳往海岸大橋,過海岸大橋,來到抵岸邊前的大榕樹下,樹旁有座稱「千家公」的小廟,廟後方竹林既是發現石棺之地。

據當地居民表示,在民國85年左右,工人在竹林挖筍整地時發現了石棺,經縣政府同考古專家勘查,陸續在竹林及軍營山坡上,挖出近十座石棺,縣政府已準備將該區劃入古蹟保護區,供專家做考古研究。

由大榕樹走進海邊,放眼望去,定置魚場的漁帆點點,左側可見河口沖刷形成沖積扇平原,這就是南澳溪出海口。從出海口沿山海間南行,步行約30分鐘,來到一處崩塌地,山崖絕壁因地震崩塌,造成巨石滾落在沙灘上,有如泰國普吉島的巨石海灘。

穿過巨石,可見一處綠泥岩,岩石下便是傳說中的神秘溫泉。

過了溫泉約10分鐘步程,便來到天然洞穴群。此處約有6、7個洞穴相鄰,最大洞穴還曾是日軍棲息藏身之處,因鮮少人到訪,在岩壁上方仍可見蝙蝠棲息。洞穴下方,盡是細軟沙灘,是絕佳露營場地。

找個假期,與三五好友來此地露營、聽濤、烤海鮮,夜晚躺在柔軟的沙灘上看星星,遠眺漁火點點,是人生一大享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