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揪甘心!高雄市保全公會理事長陳紀孝 助弱勢員工善終|社會

分享:

品觀點 揪甘心!高雄市保全公會理事長陳紀孝 助弱勢員工善終|社會

2021/05/01 00:00:00文/

知名殯葬達人、禮儀善人,現任高雄市保全公會理事長陳紀孝,深刻體會保全行業是以人為主體的服務業,但基層員工在社會經濟面比較弱勢,上任後以「關懷弱勢、熱心公益」的理念,落實保全業員工的急難救助,與照顧弱勢員工及其眷屬。

今日清晨,陳紀孝連結慈善協會,捐助久病往生無家屬的保全員林長樂,得知他和妻子離婚後,就與子女20年不曾聯繫,保全公會接獲申請,即協尋到其尚在待業中的兒子,並允諾協助其就業,期盼社會溫暖讓生者暖心亡者放心。

102年12月陳紀孝發起成立「社團法人高雄市保安善心協會」,號召高雄市保全、樓管等業者加入,對業界從業人口偏高的榮民長期予以關懷。

禮儀善人陳紀孝來自眷村,特別對隻身在台,孤苦無依的老榮民有著深厚情感,往往被獨居榮民囑託身後事的指定辦理,因此在高雄國貿社區稱之「眷村之光」。

陳紀孝多年來照顧榮民、榮眷,且默默行善,捐米、捐棺並致力關懷弱勢。他曾經不畏禁忌,自願以孝子身分,為96歳的獨居老榮民捧骨灰,助亡靈一路好走,而獲得高雄市榮服處頒贈全台唯一的感謝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