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廚房員工未分流!葉元之:員工陳情衛福部被甩鍋|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清潔、廚房員工未分流!葉元之:員工陳情衛福部被甩鍋|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5/03 12:39:58文/

諾富特飯店內幕連環爆,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再度接獲員工爆料,指諾富特2館廚房與檢疫客垃圾處理動線未分流,擔憂成防疫漏洞,2月就曾寄信向衛福部陳情,卻獲中央官式回應,指是地方政府業務,葉元之無奈表示,中央若能提早正視問題,或許就能阻止疫情蔓延。

葉元之表示,諾富特員工2月向衛福部陳情,飯店餐飲人員與櫃檯人員,同時服務一般民眾與機組人員,更接待民眾宴會聚餐。但飯店建築設計根本無法完全分流,結果衛福部回應官式文章,稱要按照「國際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更提出防疫旅館五大面向規定,說是地方政府業務。

圖/諾富特飯店員工投書(翻攝自葉元之臉書)

 

圖/衛福部部長信箱回覆諾富特員工投書(翻攝自葉元之臉書)

葉元之指出,諾富特飯店二館廚房在B1,整棟住宿檢疫客的垃圾處理也在B1,且收檢疫客垃圾、床單、布巾的人員跟供餐人員是使用同部電梯,因飯店結構設計因素無法分流,導致傳染風險發生。

在這次確診名單中,有1名諾富特員工正是在廚房工作,葉元之認為,正常來說廚房員工最不可能接觸到確診者,那他究竟如何被感染?

葉元之擔心,如果病毒能透過食物散播,情況會更加恐怖,因諾富特飯店2館餐廳還有供餐給飯店外的客人,如桃園機場1,2航廈的華航貴賓室餐點,連桃園美國學校客戶之一(合約至今年6月)。

針對葉元之說法,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通常清運的垃圾等應該不至於和餐廳有任何交錯,至於會不會汙染食物,造成感染?他目前沒看過任何這樣的報告,陳時中則說,基本上藉由食物傳染的機率不高。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