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團結同舟共濟落實防疫 醫療團隊持續堅守防疫陣線 全力守住疫情維護人民健康|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全民團結同舟共濟落實防疫 醫療團隊持續堅守防疫陣線 全力守住疫情維護人民健康|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5/03 00:00:00文/

2021/05/03中午,台北市醫師公會召開定期COVID-19緊急應變會議。為因應諾富特事件之疫情變化,本次會議特別擴大舉辦,邀請防疫專家、北北基宜桃縣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及重要幹部參與。長期關心人民健康的立法委員吳思瑤也蒞臨指導,衛福部薛瑞元次長此次也應邀出席會議。

因應疫情變化,本次會議特別關注,呼籲全體國人及全台灣5萬2千多位醫師會員及團隊成員,務必謹慎小心共同提升防疫警覺。理事長邱泰源委員特別肯定,台灣全國醫療院所這一年多來防疫的努力,包括醫院提供高品質的治療,基層診所在第一線守護社區民眾。會議中大家也共識要更提高警覺、同舟共濟、團結防疫,保護全民健康。

今日討論議題包括:

1.民眾如何安心就醫、醫師如何安全看病,防疫物資的整備及充分供應。

2.全國醫療院所防疫如何有效分流分層,社區防疫網絡如何加強有效守住未來疫情衝擊。

3.TOCC病史詢問與健保卡註記等科技醫療,應妥善互補、靈活運用。

4.評估快篩工具如何有效運用,以協助防疫需要。

5.如何鼓勵有長期疫苗接種經驗的基層診所,發揮社區良好醫病關係,參與協助提高疫苗接種率。

6.呼籲全體國人落實防疫要求,包括酒精口罩勤洗手等,並提升疫苗接種率。

本次會議,北區各醫界領導幹部參與熱烈,也提供許多寶貴意見,衛福部也有回應,邱理事長相信這是很好的連接平台。

邱理事長也表達 蔡總統對醫界付出的肯定及感謝,也呼籲全台灣五萬兩千位醫師會員及其醫療團隊,持續支持政府各項防疫及醫療相關政策,守住台灣的防疫成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