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吞百萬罰單!諾富特混宿「損害國家利益」 罰16.5萬|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華航吞百萬罰單!諾富特混宿「損害國家利益」 罰16.5萬|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5/07 10:25:06文/

華航機師、諾富特飯店群聚染疫,至今已29人確診!對於諾富特飯店1館未申請防疫旅宿,卻讓一般旅客與居家檢疫的機組員混住,交通部觀光局昨(6日)率先宣布對諾富特飯店開罰15萬,理由是「損害國家利益」,桃園市政府今也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裁罰1.5萬元罰單,華航也面臨100萬元重罰。 

指揮中心昨召開四方會議,會中確認諾富特飯店使用非防疫旅館範圍,作為機組員檢疫場所,致發生機組員、員工及家屬多人染疫,已影響公共防疫衛生,損害國家利益及確有損害消費者生命、身體、健康之虞,由交通部觀光局依《發展觀光條例》,裁處罰鍰15萬元。

桃園市政府則根據《傳染病防治法》,對諾富特罰處3千至1.5萬元,但因不只一案,所以正在整理違規案件,將進行逐案處分。

由於華航機師出現多起確診案例,員工防疫宿舍管理監督亦有不當,民航局依法對華航追究責任,且比照日前長榮航空紐西蘭機師違反防疫確診案,依違反《民用航空法》第112條第2項第5款規定,開罰100萬元。

桃園市長鄭文燦亦透露,和華航董事長謝世謙通過電話,華航希望將外籍航空公司的機組員外移,釋出的2館留給華航員工當機組員檢疫處所,1館回歸一般觀光旅館對外營業,屆時外籍航空公司機組員就得另外找防疫旅館。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當場直言「有困難」,表示台灣沒有其他的過境旅館,如果外籍機師要外移,恐怕找不到地方。 

鄭文燦說,這樣就得顛倒過來,2館維持現狀當外籍航空公司機師的過境旅館,1館如果要繼續營業當觀光旅館,就不能當華航宿舍,華航機組員勢必得外移到其他防疫旅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