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法實務論壇登場 陳時中感謝邱泰源促醫療法修法|健康|品觀點新聞

分享:

台灣醫法實務論壇登場 陳時中感謝邱泰源促醫療法修法|健康|品觀點新聞

2021/05/10 15:15:00文/

2021台灣醫法實務論壇「醫法專題演講與模擬法庭演繹」,昨(9日)上午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衛福部長陳時中致詞時表示,4年前在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立委邱泰源努力下,醫療法修法完成,接著醫療事故預防及處理法,也開始進一步討論。

陳時中指出,在邱泰源督促下,衛福部也已開始重視再生醫療的發展,必須有完善的立法,才能帶動相關生技產業甚至整體醫療發展的進步,論壇在規劃上也十分精緻,能幫助大家在實務上有更深入的了解,極具意義。

 

 

邱泰源表示,醫界希望發揮醫療專業,讓民眾得到最好的醫療照顧,法界則追求實現公平正義以創造社會的幸福,都是社會的良心。

邱泰源說,過去醫療法修正的過程中,感謝法界給予最大的了解,也要特別感謝來自陳時中部長的支持,未來再生醫療的立法,也要仰賴各界積極的溝通,希望能做到尊重專業之下,顧及到產業發展,最重要的是創造國人的最大幸福。

醫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羅浚晅醫師,接著剖析台灣對於再生醫療法案的真實需求,提出醫師公會全聯會的草案版本訴求,強調再生醫療專法應在尊重醫療生技專業、扶植本土生技產業的前提,回歸維護民眾生命、身體、健康與財產等基本權益。

此次論壇由台灣醫事法律學會主辦,醫師公會全聯會及全國律師聯合會指導,活動上午時段為專題演講,下午則以實際案例作為模擬法庭之進行,全場約350位貴賓來自醫藥界、法界、學界、相關司法及醫療主管單位,場面盛大,活動相當成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