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一戶平均7千萬!「這一區」房價連它零頭都不到|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大安區一戶平均7千萬!「這一區」房價連它零頭都不到|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1/05/15 10:30:15文/

台北居大不易,但接下來看到的房價,實在令人咋舌!住展雜誌公布最新統計顯示,天龍國大安區新房總價以平均近7千萬元奪魁。三峽區則刷新北台灣最親民紀錄,新屋平均總價每戶約446.萬元,連大安區零頭都不到。

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各縣市行政區Q1新建案每戶總價(以開價計)最貴前10名,依序為大安、中正、松山、文山、北投、信義、南港、永和、士林、中山區。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大安區房價原本就不便宜,新建案成交均價已逾一坪130萬元,又逢建案坪數持續放大,平均總價快速拉高至近7,000萬元,比去年同期平均每戶約3,771萬元大漲逾8成。

中正區以5,119萬名列第2,松山區4930萬第2,第4由文山區以4,362萬元拿下。

總價前10高的行政區中,北市以外僅永和進榜。永和近期新建案房型坪數雖然變化不大,但因均價已漲破6字頭,促使每戶總價升高。

不過,購屋族不必氣餒,可考慮新北、桃園等地,有捷運建設的地方購屋,仍有部份區域每戶總價在6百萬元以內。

北台灣每戶總價最低行政區,依序為三峽、龜山、頭城、壯圍、新埔、五結、冬山、觀音、宜蘭市、蘇澳鎮。

龜山推案集中於A7重劃區,2字頭單價與二房產品多,所以總價親民。其他地區,多屬於偏鄉,房價多在一字頭或二字頭,所以總價相對不高。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