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室老闆娘入院4天才確診 專家:萬華已成最高風險區|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茶室老闆娘入院4天才確診 專家:萬華已成最高風險區|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5/14 10:03:46文/

北市和平醫院昨晚爆出2名確診個案,為60多歲的1男1女,兩人都是5月9日至急診就醫,分別在當天和隔天入住不同病房,12日才轉負壓隔離病房、通報採檢,昨晚確診,初步匡列42名工作人員居家隔離並採檢。

擔心引發院內感染,兩個案入住病房,暫停轉出及轉入,急診營運降載,全面清消。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親自前往和平醫院視察,表示狀況都在控制當中,與SARS狀況不同,目前沒有封院的危險。

「現在台灣最高風險的區域就是萬華,可能病例快要滿出來。」感染科權威、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感覺萬華快要爆出大問題,民眾沒事,最好少去。針對萬華區,目前指揮中心只匡列4條街的範圍要求採檢,黃立民認為,不可能只有4條街的人被感染,這樣是不夠的。 

黃立民分析,社區的病人多到一個程度,病毒才會進入醫院,目前萬華隨便就爆出茶藝館感染,病人去醫院也被檢驗出,他有一定程度憂心。

黃立民表示,昨日確診的1男1女,他們住了3、4天才被檢驗出,由於2人住的是不同病房,若是普通病房,通常是2、3人房,因此,同房病人、接觸的醫護都很危險,環境、人與人的接觸都有可能造成傳播,引發院內感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