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職缺排行榜看過來!破解面試官最愛的「H」考題|財經|品觀點新聞

分享:

熱搜職缺排行榜看過來!破解面試官最愛的「H」考題|財經|品觀點新聞

2021/05/14 11:41:53文/

企業徵才強強滾!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第二季有7成3企業開缺,向新鮮人、求職者招手。看好前景、發展、挑戰性,「行銷企劃、社群小編、儲備幹部、秘書」,名列熱搜關鍵字排行。想擠進這些熱門工作,卻不得其得而入?網友「Kelly奈醬子」大方分享上述職缺的面試經驗談,字字珠璣,一針見血。

打開網友「Kelly奈醬子」的面試經驗談,內含萊爾富國際、遠雄人壽、娛樂有限公司、醫美診所、國際行銷、整合行銷等8間公司。彙整一下上述應徵的QA,包括「遇到困難如何解決?」、「如果遇到自己不擅長的部分會如何解決?」、「對於公司還有沒有什麼想問的問題?」、「面對壓力如何克服?」、「遇到自己不熟的領域你會如何面對?」。

身為面試者,誠實是上策,但還是必須包裝一點應答技巧。如何解決、如何應對、如何克服,這些以「HOW」開頭的問項,重點在了解求職遇到困難有解決能力與否。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面對不會的領域,怎麼處理」,這一題,除了測試你的積極度外,也考驗你的自學力。要在職場立於不敗之地,恐要多把刷才能暢行無阻。Kelly奈醬子認為,她除了會額外花時間去學,從做中學、學中做,或請教同事。現網路自學平台這麼多,靠自學也不失為一個好辦法。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求職找工作不是跟流行,但必懂得「適才適性」,才能在職場發揮自己的潛能。想進一步深度了解自己的,可運用「九大職能星」深度探索個人職能。
當然,面試事前的準備功課絕對不能少,善用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避開雷點或未料及的盲區。求職找工作不是一窩蜂跟進,「想要不等於適合」,求職者還是要評估自己的個性、能力、專業、熱忱,才能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在職場上發光發熱。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 https://www.1111.com.tw/159984/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