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空想破頭!「一翻兩瞪眼」的筆試套路 如何破解?|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填空想破頭!「一翻兩瞪眼」的筆試套路 如何破解?|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1/05/16 10:30:40文/

疫情肆虐全球,從2020年延燒到今年,不僅打亂產業布局,連帶影響到各行各業的上班族。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因為疫情讓轉求職民眾擔心名額變少、被砍薪、延後報到等問題。

面對疫情導致的勞工市場的變化,網友Mindy李分享過關斬將成功錄取多家企業的經驗。她鼓勵網友不要灰心,「被打槍也不用太難過,因為會有更適合的公司在等著你」。

Mindy李談自己去過天下雜誌、霓淨思、Webtvasia、布爾喬亞公關、數位時代、Mixerbox等多家企業面試,多數經驗都曾遇到筆試,其題目皆考驗求職者的「解題能力」。

比方專賣寵物用品的「MAOUP毛起來」,著重在個人特質和過往經驗的題目;「數位時代」的數位企劃,有2~3頁的A4問卷,題目包含人格特質、過去工作經驗、閱讀習慣、職缺內容等。

上述問題還算是「初階」,像應徵「Mixerbox」行銷,先筆試考與行動APP和行銷有關,面試從筆試答案發問。到了第3關再筆試,一樣是與行動APP和行銷相關,並依筆試內容面試。針對「迂迴多次型的筆試」,Mindy李建議,面試前一定要做足功課再前往,回答要有創意和洞見,也要經得起提問和檢驗。

筆試的題目變化萬千,有位網友丁娜小姐姐就列出自己參加SOGO百貨貴賓廳服務人員的筆試的經驗。除了考英、數選擇,還考填空題。題目從現任副總統是誰、行政院院長、立法院院長,到營業場所室內溫度不得低於幾度,並列出除SOGO的另外5家百貨、3部近3年內上映的台灣電影等五花八門的題目。這填空沒得選擇,不會寫直接一翻兩瞪眼。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由於企業漸有喜愛筆試趨勢,求職者務必提早準備,同時善用「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參考前人經驗,進場考試也要留意並掌握答題時間。多看、多做、多練習,才能為自己創造多贏機會。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 https://www.1111.com.tw/159984/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