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罵人就是挨罵!網曝「停課日常」引全國家長共鳴|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不是罵人就是挨罵!網曝「停課日常」引全國家長共鳴|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5/19 14:27:33文/

台灣疫情持續延燒,教育部無預警宣布,今天起全國各級學校停課,令許多家長亂了套,部分家長索性居家上班或請假在家顧小孩。有網友PO出一張「停課日常」照,只見一個小妹妹,疑似在家中被罰站面壁思過,雖然看起來很可憐,卻讓網友笑翻,直呼「妹妹突然想上課了」。

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貼出這張「停課日常照」,身穿白衣的小妹妹,不知犯了什麼錯,被罰站在飲水機面壁思過,看起來相當委屈。

照片曝光後,馬上吸引將近1.6萬名網友按讚、上百條則留言回應,「以前我假日站,現在我天天站」、「看好了世界,我只示範一次」、「我的專業來自家長」、「很熟悉阿」、「一大早就在牆角」、「讓家長感受老師平時多有耐心」、「爸媽的各種崩潰」。

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還有網友笑說,妹妹可能前一晚才正在高興:「明天終於不用去學校被老師罰站了」,沒想到現在每天被媽媽罰站,在學校罰站、在家裡也罰站,不管去哪裡,人生不會因為環境而有所改變,妹妹現在可能突然想上課了!

還有網友自製表格,PO出一張「居家上班上課日常」圖表,孩子起床後,整天就是玩樂和挨罵;而爸爸也差不多,整天只有玩手機和挨罵。

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至於媽媽的日常生活,則是罵老公、罵小孩,直到家人入睡後,才終於有自己的追劇時間。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共鳴,紛紛直呼超貼切,甚至有人夫留言,「我需要一個小孩,分擔我被罵的時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