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升到四級就萬幸!?急診醫:別再幻想2周後 回到正常生活|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不升到四級就萬幸!?急診醫:別再幻想2周後 回到正常生活|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5/20 16:55:25文/

國內本土疫情大爆發,短短6天已突破1500例、14縣市淪陷,從5/17起連4天本土個案都破200例,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直言「對疫情趨勢不樂觀,並呼籲大家別再幻想兩週後解除三級警戒,兩週內不要上升到第四級半封城就屬萬幸。」

謝宗學在臉書發文表示,18和19日新增的本土個案暫時沒有創新高,但仍是在高原期(5/17:333例,5/18:240例,5/19:268例),比較令人擔憂的是確診病例有朝中南部蔓延的趨勢。

謝宗學指出,看診時發現有些病人,是這幾天才從北部下來中部避難,如果這樣的趨勢持續,北部以外地區的確診病例,可能會逐漸增加。

「現在每一急診班都是戰鬥」,謝宗學表示,防水隔離衣、N95 口罩、頭罩、頭盔、護目鏡、手套必須全部穿在身上,平均6小時才能喝水和上廁所;無法以TOCC完全判定,只能靠檢驗確認,雖然杯水車薪,但秉持多抓出一個感染者就能多斬斷一條傳播鏈的信念,因此拚命採檢。

「說真的,我對疫情趨勢不樂觀!」謝宗學指出「疫苗接種率提高需要時間,沒有半年以上無法明顯看到成效,目前人流移動和接觸仍然相對頻繁」。

謝宗學進一步指出,「染病人數不斷上升,醫療排擠效應日趨明顯,不管直接或間接,醫療品質逐漸受到影響,不用再幻想2周後回到正常生活,2周內不要上升到第4級半封城就屬萬幸」!

最後謝宗學語重心長說,只能希望自己不要染病,不要連累家人,不要讓同事更加勞累,這場和病毒的戰爭,真的還很漫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