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大醫事團體共同發聲 控制COVID-19 WHA台灣不缺席|疫情|品觀點

分享:

20大醫事團體共同發聲 控制COVID-19 WHA台灣不缺席|疫情|品觀點

2021/05/21 11:00:00文/

昨(20日)臺灣醫師會(醫師公會全聯會)邀請全台20個醫事團體,醫師、中醫、牙醫、藥師、藥劑、護理、物治師、物治生、職能、醫檢、放射、營養、臨床、諮商、呼吸、語言、聽力、牙體、驗光師和驗光生等公會全國聯合會,舉辦國際記者會。也邀請到立法委員羅致政、江永昌、莊瑞雄和蔡適應,以及世代基金會共同讚聲。呼籲「控制COVID-19  WHA台灣不缺席」,Health for all --Taiwan is helping。

因應台灣疫情升級,記者會由臺灣醫師會邱泰源理事長、護理師護士公會盧美秀監事長和台大醫院程劭儀副教授三人代表發聲,其餘各大醫事團體和立法委員們皆透過錄影於現場共同發聲。

會議首先由邱泰源委員理事長開場致詞,並由盧監事長代表臺灣20大醫事團體,宣讀WHA台灣不缺席宣言,再由程副教授以英文版宣讀。

邱委員理事長也代表立法院民進黨黨團宣讀決議文,感謝世界各國對台灣參加WHO的聲援、嚴正譴責中國阻饒台灣參與WHO和WHA相關活動、建請台灣政府結合民間力量援助國外疫情嚴重地區。

 

 

台灣醫師會理事長邱泰源教授致詞:

台灣數十年來政府與各醫事組織不遺餘力照顧人民的健康,推動以人為本的各項醫療保健照顧,而全民健康保險制度也成績斐然。

由於醫療保健成效良好,多年來也積極與世界各國從事醫療及健康照護的交流,更提供開發中國家醫療及健康照護的人道支援,為醫療及健康照護國際交流中做出許多貢獻。

一年多來,全世界都努力對抗COVID-19疫情。台灣政府政策正確,加上堅強的醫療體系及良好的公民意識,使得台灣的防疫成果為世界所肯定。

因應未來的疫情控制,急需要國際間疫苗的協助,但台灣因國際政治的因素,因此疫苗的採購並不順利,導致台灣必須隨時因應可能爆發的嚴峻疫情。

目前台灣正面臨嚴峻的防疫挑戰,台灣堅強的醫療體系更呈現重要性,更難得所有醫事人員,大家手聯手心連心站出來力挺政府共同抗疫,守護人民的健康。這不但是台灣的價值,也是與世界各國共同擁有的健康照護價值,更是符合WHO成立的最主要目標。

台灣醫事人員的團結,感動了政府與人民,更帶領整個台灣更加團結共同防疫,相信台灣一定能夠克服此次嚴峻的疫情,再次成為世界的典範。

今天的記者會我們20個全國性醫事團體及立法委員們再度呼籲,WHO不能沒有台灣,台灣必須參與WHA,WHA沒有台灣的參加是人類的損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