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面試」提升職場競爭力?!這招拿下大廠Offer|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定期面試」提升職場競爭力?!這招拿下大廠Offer|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1/05/21 14:48:02文/

「定期去面試」能保有職場競爭力?!打破過去求職才投履歷的舊有觀念,有網友於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分享,引用Neflix文化守則談到:「員工的薪水取決於他們個人最高的市場價值,鼓勵員工去外面面試,並且跟他們的主管討論,我們認為這是健康的行為。」

網友本身就是1位資深工程師,他認為不一定要求職時才投履歷,可以定期去外面面試,審視自己的能力,進而補足自己不夠好的地方。離上次面試也至少有3年多時間,保持開放的態度,心想若遇到不錯的機會,也可以適時做個轉換,因此他投了Facebook、Robinhood、Coinbase 以及DoorDash,都是知名企業,最後拿了前3間公司的Offer,級別都是資深工程師。

在準備過程中,他指出軟體工程師的面試主要分成3種:Coding、系統設計以及行為面試。提到準備系統設計,最好是結合工作的案例,思考如何設計、比較各種方式的優劣點及解法。但若是沒經驗亦可透過多看企業Tech talk了解。

另外,Coding部分則要把重點放在解題思維及邏輯思考,培養對題型的敏銳度。在面試階段,無論是講述過去負責的專案,或是判斷你是否符合公司的文化以及價值等面向,求職者都必須好好檢視一下自己的過去、找出優勢,順好邏輯,搭配實例,基本上不會有太大問題。

成功錄取後,談到大家最關心的薪水,網友認為誠實是最重要的原則,可選擇性揭露資訊,當你的價值愈高能談判的籌碼也就相對高。但最後還是要考量到未來發展、公司文化與價值等等因素。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有高達88%上班族在面臨轉職時倍感壓力,最擔心轉職後誤踩職場地雷,包括工作內容不符、談定的薪資有落差、同事不友善及主管刁難等。但這些都能透過「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參考前輩們的經驗,從蛛絲馬跡找到你要的線索,讓轉求職過程避踩地雷、無縫接軌,成為職場常勝軍。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 https://www.1111.com.tw/160155/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