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7天破百!陳時中:不戴口罩是擾亂社會 籲警方嚴辦|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連7天破百!陳時中:不戴口罩是擾亂社會 籲警方嚴辦|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5/21 16:20:57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日國內新增312例本土個案,這已是連續7天單日新增確診數破百、連續6天新增超過兩百例。

今日新增本土個案為170例男性,142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採檢日介於今年5月8日至5月20日。

居住縣市以新北市144例最多(以板橋區37例為多),其次為台北市127例(以萬華區60例為多),桃園市13例、基隆市9例、台中市及彰化縣各5例、高雄市4例、宜蘭縣2例、屏東縣、南投縣、雲林縣各1例。

明天就是周六,陳時中以少見的嚴肅口吻呼籲全國民眾「減少外出、避免聚會」,切斷傳播鏈乃是當務之急,也能盡量減少醫護警消前線的工作壓力。

陳時中指出,有些人偷偷開店,尤其是在不該開門營業的場所還在偷偷開,陳時中說,這要特別請警政署「非常嚴格執行」禁止業者開店。對於有人應該戴口罩而不戴的情形,地方政府應該要予以重罰,特別是有抗拒等過分行為,應該處予最嚴厲的處分。

陳時中強調,現在是全國三級警戒的情況,今上午防疫會議也有提到,在全國防疫警戒的情況下,「標準、說法、腳步要一致」,如不一致就會造成社會混亂、防疫困難,「不然一亂下去,就比較無法把疫情控制好」。

陳時中說,現在沒有所謂四級,就在三級警戒內把該做的事做好,請不要以訛傳訛,這樣不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