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阿中被打臉!金門機場快篩站一早拆了 楊鎮浯發飆|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不甩阿中被打臉!金門機場快篩站一早拆了 楊鎮浯發飆|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5/24 12:05:58文/

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金門縣政府開出第一槍,要求今日起搭機至金門的旅客,必須提出3天內的新冠病毒核酸檢驗陰性報告,否則必須在機場當場快篩,若為陽性,將由救護車送到部立金門醫院就醫。

但這項快篩令未向指揮中心正式告知及提出申請,指揮官陳時中親自致電且多次溝通無效,指揮中心今凌晨12點55分突然發布新聞稿,措詞強烈,宣布依染病防治法,撤銷金門縣府頒佈的「快篩令」。

金門機場「快篩令」遭中央半夜發稿撤銷,民航站今天上午雇工拆除快篩門,縣長楊鎮浯到場巡視大發雷霆,質問金門民航站主任洪念慈「七早八早是要拆給誰看?」洪念慈解釋,因為中央認定縣府違法,航站因此無法提供配合設站的場地,場面十分火爆緊張。

針對中央撤銷公告,楊鎮浯縣長表示非常遺憾,強調快篩是為了金門好,為了鄉親好,為了台灣好,希望有效防堵疫情繼續擴散蔓延,以確保離島金門這塊淨土,希望中央能體察金門醫療量能有限,盡快同意執行。

指揮中心強調,值此疫情嚴峻時刻,全國已一致提高至三級警戒,指揮官再三強調中央與地方應「標準一致、說法一致、腳步一致」之防疫原則,已於每日全國疫情會議統合協調,避免各自為政,為統一事權並維護法制,不得不撤銷違法公告。

金門縣政府如仍有地方防疫之特殊需求,依法應先完備法律程序,正式提出計畫報請指揮官指示辦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