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晚70多名網友檢舉!林瑋豐反串被抓包 高檢署嚴辦|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一晚70多名網友檢舉!林瑋豐反串被抓包 高檢署嚴辦|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1/05/26 11:24:10文/

親綠寫手林瑋豐在PTT發文,攻擊衛福部防疫平台「疾管家」,製造大陸進行認知作戰假象,被鄉民揪出是自導自演。據了解,調查局一個晚上已接獲70多人檢舉,目前全案已由台灣高檢署發交新北地檢署偵辦。林瑋豐若構成散布假訊息,依法最重可判處3年有期徒刑。

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等70多名網友,向調查局檢舉,由資安工作站提交台灣高檢署「疫情期間查緝假訊息犯罪督導小組」,高檢署昨(25日)發交新北地檢署,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則指示刑事局偵辦,高檢署今分別指示兩單位必須從速從嚴偵辦。

網友整理資料,林瑋豐先在PTT上發表各種親中、罵政府言論,本人再於臉書爆料PTT都是假消息、認知作戰,立委王定宇也發表貼文要求國家單位調查,依國安法關七年、罰一億。

圖/翻攝自PTT

結果鄉民搜出親中、罵政府,企圖帶風向的帳號「bj26bj」,就是是林瑋豐臉書與PTT的帳號,這套操作手法被鄉民踢爆後,他在24日坦承、致歉,因為「自以為有趣」,才做「反串留言」。

接著網友再查出林瑋豐的妻子,是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副主任楊敏,主要職責為「累積網路聲量、塑造黨的形象」。

林瑋豐反串事件被踢爆後,國民黨質疑網路上有民進黨的「蟑螂窩」,直言蔡英文就是「蟑螂王」。前綠委郭正亮也在臉書以「丟人現眼」怒批此事。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林姓網友」在臉書發文,是基於發現網路論壇上有人鼓吹刪除「疾管家」而提出提醒,並非林姓網友號召刪除「疾管家」。

顏若芳強調,「林姓網友」不是民進黨黨工,更不是受雇於民進黨,國民黨動輒把個別網友言論連結到民進黨與蔡英文總統,是荒謬與模糊焦點,更是見獵心喜的政治操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