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染疫人數暴增!八大場所偷營業 老闆顧客員工全罰|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員警染疫人數暴增!八大場所偷營業 老闆顧客員工全罰|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5/26 16:36:43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5日)突然有感而發一度哽咽,為警界抱不平,外界好奇他是不是壓力太大了?對此,陳時中今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並非他自己壓力很大,而是心疼警方為了一些不遵守規範的民眾與業者,不戴口罩卻又在那「罵罵號」(台語,哇哇叫之意)。

陳時中解釋「不是說我壓力特別大」,而是疫情發生了,對於不遵守相關法令又特別營業的休閒場所,業者還是繼續讓民眾消費,這樣「明知故犯」者,我們當然要嚴格法辦。

陳時中說,為了這些不遵守規則者,讓警察的染疫風險增高,於心何忍,我只是這樣感覺,逮捕不戴口罩者、民眾在那邊牽扯「罵罵號」,這樣警方的染疫風險就變高。

因應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宣布強化COVID-19第三級疫情警戒相關措施及裁罰規定,請全國民眾持續落實遵循,與政府共同努力,嚴守社區防線。

針對雙北員警染疫人數越來越多,陳時中說,警消非常辛苦,執法人員常需要與民眾接觸,存在染疫風險,因此將讓執法人員優先打疫苗,另指揮中心已於5月20日先行撥付1000個面罩、2000個護目鏡,後續會再依需求撥付。

有員警反映,長官仍要求去萬華熱區辦案,這類高風險勤務是否暫緩進行?副指揮官陳宗彥回應,到有風險地區案辦的部分,如案件對整體治安不是那麼直接影響,會請警察機關來考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