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英文不怕!備妥4問題拿下外商Offer|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菜英文不怕!備妥4問題拿下外商Offer|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1/05/28 13:20:37文/

「菜英文」也有機會前進外商?!外商公司因薪資福利佳、人性化管理等特點,向來是許多人的理想目標,不過對於外語能力不那麼突出的求職者而言,難免容易產生自我懷疑,甚至直接放棄挑戰,但有位英文程度不佳的網友,憑著勇於嘗試、不服輸的精神,成功獲得外商公司的Offer,他將事前準備及面試過程,分享在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提供更多求職者參考。

原本已打算去某間企業報到的網友,在獵頭的積極聯絡之下,決定接受挑戰,前往這家外商公司面試。第1關面對人資和老總,切成英文問答時,平時有看美劇的他,運用腦海中僅存的單字,竟意外衝口而出不少英文,雖然文法不太正確,仍可順利與面試官溝通。

不過,得知第2關要和老外面試後,沒有真正與老外對話過的他,決定尋求線上英文家教的幫助。外師告訴他,說英文時,應盡量避免連音,且語速要放慢,才容易讓面試官理解。另外,也請他先用英文準備4個問題:自我介紹、想換工作的原因、5年規劃、對新公司的問題,前2者表現對自己的規劃,後2者則顯示對這份新工作的認真程度。

外師也提到,在準備回答內容的時候,不要只用形容詞,應多舉出實例,且被問到缺點等負面問題時,也應技巧性回答,例如缺點是吹毛求疵,因為求好心切等,離職原因也須正向回應,不要讓人認為是在批評前公司。另外,若有機會提出問題,格局應與面試官相符,像是公司目前面臨的挑戰、如何布局等,至於福利、制度等,建議到時再詢問人資即可。

第2關面試當天,雖然起初有些聽不懂的尷尬時刻,幸好有事先準備,讓他愈來愈放得開,逐漸把局面穩住,提問時則問了業界即將面臨的問題、公司最強的競爭優勢等。而在面試結束的隔天,他就順利獲得Offer,成功取得進入外商公司的門票。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想擠身深受求職者喜愛的外商公司,除了本身技能的精進之外,善用「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藉由眾人經驗分享,不僅可快速瞭解企業文化評價,並汲取相關應試經驗,亦可察覺與避開不知道的雷點或無心之失,獲悉有利於面試現場的種種訊息,提高錄取機會。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 https://www.1111.com.tw/160155/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