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泰源接掌亞太19國醫師聯盟|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邱泰源接掌亞太19國醫師聯盟|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5/28 16:00:17文/

台灣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邱泰源即將接任亞洲暨大洋洲醫師會聯盟(CMAAO)總會長,近日,他在「台灣醫師會參與第74屆世衛大會視訊」會議上表示,他接任CMAAO總會長後,將運用此平台推動區域的醫療防疫交流,也可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 

 針對記者提問:「台灣可能透過什麼方式、參與關注主題的討論、強化與他國的連結」,邱泰源回答說,台灣在中國強大政治干預下,不易公開進行外交活動,但與各國從經貿、文化、醫療等方面有相當積極互動,必須繼續努力;也需持續透過各地的僑民,加強與該地政府的關係。在醫療衛生方面,台灣許多醫療專業組織,包括各專科醫學會都有相當多的國際互動,政府可協助加強。 

邱泰源指出,台灣醫師會是國際最大的醫療專業組織--世界醫師會的重要成員,今年的理事會成員國家更以22:1通過支持台灣參與WHO及WHA的決議文,表示各國醫師會醫療專業勝於政治操作。 

 針對台灣現階段抗疫問題,邱泰源表示,台灣這次的抗疫必須要回溯台灣的歷史觀,以歷史觀來看台灣,台灣四百年來面臨無數次的挑戰,但是台灣這個海洋國家不會被擊倒,疫情挑戰也是我們成長的重要契機。

 邱泰源指出,過去一年多來,醫師公會全聯會也就是台灣醫師會,持續整合醫療資源,支持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落實防疫的工作。在這個階段,病毒已經進入社區,雖然疫情嚴峻,但台灣將會再度呈現基層醫療與醫院醫療整合的最強能力,相信一定可以團結對抗病毒,成功平息疫情。 

邱泰源強調,醫師公會責無旁貸,帶領醫界來完成防疫重大使命,抗疫成功後將會帶給國人更幸福的日子。在國際間,他也希望這樣的經驗,能夠再度讓台灣的醫療防疫能力呈現在世界上;同時也打破中國一直聲稱他們照顧台灣的謊言,以醫療專業打破政治口水,發揮台灣的價值。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