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專吸眼球的社群小編3特質|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犀利!專吸眼球的社群小編3特質|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1/05/31 14:51:17文/

點進網路徵才,你一定會看到一串「社群小編」職缺,小編聽來很數位,但你得先懂「社群」是什麼?簡單說,「社群」是從實體延伸到網路的生活架構,透過興趣、主題鞏固平台衍生商機,行銷由此導入凝聚經濟活動。

 社群小編的作用就是經營社群、影響行為,網海無涯,社群小編算是門檻相對低的工作,但真要成為全能小編,可不是一般人可以企及的。就有網友在1111人力銀行的「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中,以過來人經驗列出「社群小編」需要的3大特質,讓大家自我檢視是否有成為全能小編的潛能。 

首先,大量閱讀網路資訊習慣。或許大數人都有閱讀習慣,但在這裡指的可是「全方位」的閱讀,從周遭資訊、網路動向,一直向外擴及至世界脈動等,小編要做的,不僅僅是跟網友聊聊天、講講話,或回覆訊息等,關鍵在於「講對話」。把自身獲得的資訊吸收內化成與網友良好正向的溝通話語,幫助品牌與擁躉者建立好的、有效益的互動橋樑。 

再者,最好善於後製、拼貼圖片或具備創意美感。網友指「擁有這項技能絕對可以幫助你在社群領域走得更久。」當有些情境單靠文字還不足以說明,圖文並茂更能使人「會心一笑」。 

最後一點是,喜歡分享。網友點出這點是最重要的人格特質。說穿了,小編就是把自己腦袋裡的東西,利用文字或圖片分享給大家。網友認為,一個優秀的小編,把發文分享這件事情當成一件非常自然的事情,是抱持著一種想要分享同樂、一起互動的感覺。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由於社群小編是站在品牌前端發聲,豐富實戰從中堆累出的知識與專業,都是日後通往社群經理、品牌經理的碁石。想在職場上一展所長,除了自我檢測「適才適性」職務外,也可以到「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中,看看前輩們的面試經驗分享。分享者有一試就上、也有鎩羽而歸的,想知道嚮往的工作錄取秘笈?面試前應該準備什麼功課?哪些公司面試還加考筆試?該怎麼自我介紹?善用「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以眾人經驗趨吉避凶,進而提高錄取機會。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 https://www.1111.com.tw/160155/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