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應產業人力需求 花蓮高工110學年度設立機電科|地方|品觀點

分享:

呼應產業人力需求 花蓮高工110學年度設立機電科|地方|品觀點

2021/05/31 15:05:00文/

為了配合時代潮流,並且呼應產業人力的需求,國立花蓮高工在110年8月成立機電科,除了期盼提升花蓮子弟跨領域的能力之外,也希望提供學生們另一條嶄新的就業機會。

 

CNC自動化加工機械,每台約170萬,共9台。

 

花蓮高工在創立機電科期間,由國立虎尾科大副校長李炳寅親自指導,將課程內容配合現今產業需求進行調整,以「自動化控制」和「機械加工」為主要課程內容,符合台灣機電工業的發展,特色是學習「自動化概論」,並且綜合機械科與電機科的必修科目。之前花蓮高工配合中鋼成立原住民專班時,就是需要擁有機電整合專長的人力,才可以擁有排除現場問題的能力。另外,在教育部推動108課綱跨領域教學的氛圍之下,讓學生學習多元化的專業也能符應時代趨勢。

 

機電整合機器。

 

在成立機電科之前,花蓮高工曾經跨科培訓機械科和電機科的選手參加全國技能競賽與工科技藝競賽機電整合組別的比賽,並且榮獲佳績,如:邱詩博和劉家齊參加第47屆全國技能競賽銅牌,陳彥吉和邱暐傑參加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金牌,黃閔杰和黃丞廷則是參加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奪得冠軍的榮耀。105到109年度的工科技藝競賽方面,花蓮高工也獲得金手獎和優勝的好成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