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紀孝呼籲陳其邁讓保全先打疫苗|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陳紀孝呼籲陳其邁讓保全先打疫苗|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1/05/31 16:36:17文/

警察是人民公僕,保全何嘗不是?特別是疫情期間,他們替民眾接收快遞、外送、過濾訪客……,守在防疫的第一線。現在警察優先接種疫苗了,難道保全就不需要? 

 高雄市保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紀孝向高雄市長陳其邁陳情,呼籲比照員警讓同樣處於防疫第一線的保全能優先接種新冠疫苗。為全國保全人員加強防疫開出第一槍。

 

 陳紀孝在信中指出,高雄市有107家保全公司,近日紛紛向他反映在執行任務時所遇到的困境,並且希望他能代表大家向陳市長請命,讓基層保全人員優先注射疫苗。

 陳紀孝表示,基層保全人員身在第一線,其接觸民眾之機率甚至高於基層警員,他們於各大樓、銀行、百貨、停車場等諸多場所,監督落實防疫實名制、幫民眾測量體溫、消毒之近距離接觸;遇到有不戴口罩欲強行進入者,還會在強制阻擋、驅趕之時,與外人肢體接觸,染疫機率一如員警。

 

 其次, Covid-19染疫的高齡者占百分之八十,而公會所屬基層保全的平均從業年齡高於其他任何第一線的防疫工作者,若不盡快、廣泛接種疫苗,保全人員的家人及其執業的大樓、企業等,極易迅速擴大傳疫之鏈,成為防疫破口之一。

 

 據陳紀孝的了解,今已有數名基層保全,或因自己年邁或家有長者、幼弱兒孫,業已辭職;值此疫情期間保全工作加重,再加之第一線染疫的危險性,令本就人力缺乏的保全業更加缺人;如果真的有基層保全染疫恐爆離職潮,屆時將無從補救。 

 因此,陳紀孝為基層保全向陳其邁請命,希望陳市長盡速讓高雄市保全公會的所有基層保全可率先施打疫苗,事先防堵高雄防疫缺口,並指引全國其他縣市學習跟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