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人人都會做 眼尖專家批「合格僅1成」|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面試人人都會做 眼尖專家批「合格僅1成」|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1/06/01 11:19:25文/

Google、Facebook、Apple、Microsoft、Amazon,這些全球菁英人才夢寐以求搶破頭的企業,為了招得一流人才,薪水高福利佳,招募也不限當地人。就有網友在1111「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分享Google、Facebook面試都在考什麼議題中直言,看好台灣IT人才,只要能力佳,台灣工程師絕對經得起考驗。他同時也點出大家都「有」做,但合格率僅10%的恐怖數字。

成功協助過許多求職者拿到外商OFFER的網友一針見血指出,「看履歷多年,寫得真的合格的,大概只有10%。」顯然,大家都有寫,但極大多數都不合格。

原PO指出,求職者要懂得易位思考,從企業、人資等多種角度來思維,才能跳脫個人盲點,同時,履歷內容也要注意學經歷是否符合申請的職缺、內容的真實性,並要能呈現出整體專業形象等構面。

網友指出,相對於台灣企業,國外科技公司更重視的是個人特質,以及是否符合該家公司文化。因為在面試中,如何突顯自己「亮點」也就顯得格外重要,千萬別把履歷當背誦文朗誦,把握2~3鐘的自我介紹,突顯個人優點才能讓面試官眼睛為之一亮。

能成為全球舉足輕重的科技大廠,當然要的人不是一般等閒之輩,面試中更不會想聽到所謂的標準答案。除了要了解應試者的專業能力,也希望從問題中看出求職者的分析、解題過程、邏輯思考能力。答不出來,不見得是致命傷,但「千萬不可不懂裝懂」。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全球網路資訊的發達,海外工作不再遙不可及。也建議求職者透過「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參考前輩們的經驗,從蛛絲馬跡找到你要的線索,事前多演練,讓求職過程避踩地雷、完美呈現,成為職場常勝軍。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 https://www.1111.com.tw/160155/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