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採購國產疫苗!柯P嗆:保護生技產業還是人民生命|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中央採購國產疫苗!柯P嗆:保護生技產業還是人民生命|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6/01 14:15:25文/


衛生福利部宣布採購2家國產疫苗共1千萬劑,遭外界質疑尚未完成第三期臨床試驗,台北市長柯文哲昨(31日)再度對中央的疫苗政策開砲,怒嗆到底要保護本島生技產業,還是保護國家人民生命?

柯文哲表示,是非對錯有一定標準,若在1年前全世界沒有疫苗時,台灣又感染嚴重的話,中央選購國產尚未完成三期試驗疫苗,「我不會講話」,因為需要依據當時環境來做決策。

柯文哲指出,目前國際有6種以上、各施打上億劑,且經過國際認證的疫苗,價格也清楚,結果中央還去採購二期沒做完的國產疫苗,價格聲稱是商業機密,而非採購三期試驗完成、有明確價格的國外疫苗,那就必須對外講清楚理由是什麼? 若是為扶植國內生技產業,他直言「應把本國人民生命放在2家生技產業利益之上。」

北市府上月28日獲配發2.2萬劑疫苗,至30日已施打1.5萬多人,31日可再拿到5.6萬劑疫苗,今起依序擴大施打,預計7萬名第一線醫護可全面完成施打,基層診所醫事人員也可接種。

但柯抱怨,每天都搞不清楚疫苗數量,中央配發疫苗「搞神祕」,常常1、2天前才說數量,讓施打動線及人員規畫困難,他要求中央應給地方明確時程表,才有辦法完整研擬施打疫苗配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