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流量上來了!14日解封?柯P:可以...但確診數就會暴漲|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車流量上來了!14日解封?柯P:可以...但確診數就會暴漲|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6/02 17:15:17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今天新增372例本土病例、177例校正回歸個案,總計549例。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疫情可以說是「有被控制,但沒有被消滅」,現在要思考的是如何以最低的成本撐到疫苗普遍施打。

對於北市疫苗施打計畫,柯文哲指出,北市打疫苗第一線為39家合約醫院、一天約可打4萬5000劑;第二線為12行政區健康服務中心門診部;速度要更快,第三線就成立大型接種站,如小巨蛋、市府大廳、南港展覽館等。至於行動不便或安養機關,北市會成立機動疫苗接種隊進駐。

柯文哲表示,今天國內新增549例確診病例,比昨天還多,不過市民不用驚慌,可能只是PCR檢驗或上傳時間卡住,看趨勢就好。

被問到中研院生醫所研究員何美鄉認為,新一波家庭群聚感染仍在發酵,三級警戒恐無法14日解除,柯文哲坦言「能不能解除?當然可以!就是確診數飆上去。」

柯文哲說,交通局有在監控台北市的車流量,發現最近車流量慢慢上來,這是預料中的事,因為人是群居動物,他希望在不違反人性的前提下,以最低行政成本在經濟與控制疫情間取得平衡。

北市目前已在市場處網頁上建置福德市場、木新市場外攤、南京東路五段291巷、永春市場外攤(虎林市場)、濱江市場外攤等5間市場的即時影像系統,近期其餘市場都會上線。

柯文哲呼籲市民,一周上街採買兩次就好,出門前先上網看一看,人少才去、人多不要去湊熱鬧,他不期待所有市民都遵守規則,但只要有8成市民合作,就可以把疫情控制在一定程度,又不對經濟造成太大損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