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是全馬 挫中求進勇奪德國Offer|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找工作是全馬 挫中求進勇奪德國Offer|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1/06/03 11:14:52文/

6月畢業季即將到來,隨著疫情持續升溫,新鮮人的求職之路,似乎更加艱辛。有位赴德攻讀碩士學位的網友,雖具有相對熱門的UI/UX專業,在找尋工作的過程中,仍吃了不少敗仗,歷經多次改善修正,才終於順利獲得Offer,她將心態調整與面試過程,分享在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提供更多求職者參考。 

這位網友在德國完成碩士學位後,便開始在當地找工作,花費約5個月的時間,才終於找到各方面皆符合理想的職缺。回顧求職過程,她形容是「很孤單很灰暗,常常陷入瘋狂自我懷疑、極度不自信的輪迴」,因急著找到工作,起初的她像跑短跑一樣,每次面試都是耗盡體力地猛衝,若不幸落選,就像精力被掏空般頓失目標。 

在幾次期待落空後,她決定調整不健康的心態,不再將面試當成「短跑」,而是「馬拉松」,將每次面試視為一個個小里程,她仍舊努力準備每個得來不易的機會,但她時刻提醒自己,在這過程中穩住步調,維持每日的例行事項,像是每天固定投遞3~5間公司、閱讀5篇UI/UX相關文章等,她認為這樣的心態幫助很大,更是自己能夠在這場「馬拉松」完賽的主因。 

透過每次面試的練習,她看見自己的不足,並即時做出修正,在面試如今工作的公司時,她更懂得講出面試官感興趣的話題,像是在前公司如何建立design system和design guideline等,也針對公司的首頁,進行重新設計提案,並在面試官提出疑問時,有條理地說明這樣設計的原因,即便犯錯也勇於承認,並提出改善的措施,最終成功獲得Offer。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無論在何處求職,除了本身技能的精進之外,還可善用「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藉由前輩們的「面試經驗」心得文章、「工作甘苦」經驗分享、「應徵技巧」等文章分享經驗,有助面試者瞭解企業文化評價,並汲取相關應試經驗,亦可察覺與避開不知道的雷點或無心之失,獲悉有利訊息,提高錄取機會。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 https://www.1111.com.tw/160155/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