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輪撞高雄港碼頭!2起重機倒塌 貨櫃噴飛如災難電影|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貨輪撞高雄港碼頭!2起重機倒塌 貨櫃噴飛如災難電影|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1/06/03 14:04:10文/

高雄港70號碼頭今天中午11時30分,發生貨輪撞上起重機意外,一艘OOCL航運公司所屬的大型貨櫃輪疑因機械故障,撞上起重機,造成碼頭邊兩部塔式起重機倒塌,數個貨櫃當場噴落,現場驚叫聲不斷。

事發影片也曝光了!當時起重機倒塌,匡噹巨響,造成數個貨櫃噴落,港邊工人拔腿狂奔,就怕被砸到,也有目擊者驚喊:「上面有人!」、「趕快叫救護車!」

當時有人員在起重機內作業,一名58歲張姓工人在同事陪同下就醫,左前臂割傷,另有2名工程人員當時在高空進行保養維護作業,事發後受困在起重機上,港警消派60米高的吊車進行搜救,約在中午12點45分將2名工人平安救下,無須送醫。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與、副秘書長郭添貴和消防局、勞工局、海洋局、工務局人員,趕到現場。

勞工局主祕皮忠謀表示,此案初步了解,屬於海事案件,此部分讓港務專業調查釐清,並非屬地面作業操作不當。但因有一名勞工受傷,勞工局會協助受傷勞工相關醫療需求,以及其權益保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