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群聚暴增「防疫鬆懈」!陳時中:端午節別返鄉|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年輕人群聚暴增「防疫鬆懈」!陳時中:端午節別返鄉|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6/03 16:42:46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日國內共新增585例,包括364例本土病例,校正回歸219例,及境外移入2例,確診個案中新增17例死亡,最年輕才40多歲。另苗栗出現移工群聚,指揮官陳時中直言,疫情似乎出現新高峰,是不好的跡象。

本土個案共583例,分布地區以新北市265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224例、苗栗縣34例、桃園市30例、彰化縣15例、台中市5例、基隆市4例、台南市2例,新竹市、花蓮縣、宜蘭縣及高雄市各1例。

陳時中說明,今日苗栗某公司(京元電子)出來的個案有32例,主要是一個移工的群聚,今也於苗栗針對7000多位員工做全面性篩檢,對於有群聚可能的移工部分,也一人一室先隔開來。

苗栗之前沒有大量個案發生,這次疫情大爆發,是否與之前雙北與全國三級警戒升級時間有落差有關?是否考慮四級?陳時中回應,升四級言之過早,太強烈社會管制可能導致疲乏,也影響整體社會的經濟活動,苗栗工廠群聚目前看不出與台北有關,但研判這波疫情可能影響較大。

陳時中也說,年輕人染疫比例也有增加,在5月10日前,20至39歲者染疫只有34%,5月11日至6月2日,20至30歲染疫者往下降到19.9%,但昨(2日)新增個案中,年輕者染疫升到25.2%,年輕人可能有些防疫鬆懈。

陳時中語重心長表示,現在絕對沒有樂觀的本錢,所以才特別注意年輕族群,看來是可能有點放鬆。下下周就是端午節,希望大家沒必要就別返鄉,不要做長距離的移動,也與交通部把端午期間長程公共運輸量維持在2成,交通部也在和雙鐵、公路總局擬定相關計畫,如這段時間長距離移動,恐怕會把可能傳染散佈開。

此外,雙和醫院日前發生醫療暴力事件,有網友發起連署認為醫療暴力者要註記健保卡,已有1.3萬人附議,對此陳時中說,網路會發起連署,代表社會憤怒,等情況清楚一點再來討論,現在健保卡註記有一定醫療功能,是否適合做其他用途,監察院恐怕也會有意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