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界堅守抗疫前線 邱泰源於台大醫院接種AZ疫苗|疫情|品觀點

分享:

醫界堅守抗疫前線 邱泰源於台大醫院接種AZ疫苗|疫情|品觀點

2021/06/04 09:40:00文/

昨日(6/3)下午,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邱泰源教授回到自己醫師執業登記所在的台大醫院接種COVID-19 AZ疫苗,原本一直希望把寶貴的疫苗資源留給最前線醫事人員,也想陪同層峰共同支持接種國產疫苗。但因近日疫情趨嚴,邱理事長更需親率全國五萬兩千名醫師大軍及所屬醫護團隊投入防疫戰場,因此接受了多位醫界好友建議接種疫苗,將穿上防疫盔甲,以最好的戰力持續與大家一起抗疫。

 

 

醫界記取SARS慘痛經驗,十八年來生聚教訓,不但致力於改善醫療體系,加強社區醫療,更集中大量心力,改革台灣醫學教育,推動全人醫療訓練。

早於去年(2020年)初,疫病初發時,醫師公會全聯會即已前瞻性提出分級分流的防疫及醫療體系架構,更得到多國醫師會與國際醫學組織的大力肯定。

近日疫情轉趨嚴峻,為了維護醫院醫療量能,兼顧全民防疫及醫療工作,因此醫師全聯會號召萬名基層醫師,分四大部隊投入社區各項必要且急迫的防疫工作,包括:社區篩檢站、集中檢疫所及防疫旅館醫療協助、居家隔離視訊診察,也發動數千名社區醫療群家庭醫師,提供常見健康問題的全人醫療。同時,更啟動已有充分疫苗接種經驗的數千家診所,未來投入全民疫苗接種工作,也包括負責社區接種站的輪值工作。

 

 

此外,也串聯起全台百位基層身心科醫師領軍,協助政府照護疫情下紛亂的人心,透過通訊診療等遠距醫療模式,在日日嚴峻的疫情資訊中,多一份關懷與溫情,化解所有恐慌與憂慮,讓台灣社會能緊緊地相繫在一起。

 

 

未來,醫界也將日以繼夜投入疫苗接種任務,醫院、診所及社區接種站三箭齊發。全國醫療團隊將集中一切心力、鋪天蓋地,全面協助政府儘速完成國家疫苗接種之重責大任,在防疫最後決戰的關鍵時刻,後發先至取得舉世矚目的終局勝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