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7百萬劑疫苗給亞洲!公布廠牌:輝瑞、嬌生、莫德納|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美7百萬劑疫苗給亞洲!公布廠牌:輝瑞、嬌生、莫德納|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6/04 10:20:10文/

為協助國際疫情降溫,美國白宮在美東時間週四(3日)宣布,將正式展開疫苗捐贈計畫,8000萬劑疫苗當中,將有700萬劑送往亞洲,其中包括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回應表示,總統蔡英文感謝美方及時伸出援手,也感謝美國總統拜登與美國政府對於台灣的支持,對於正在對抗新一波疫情挑戰的台灣而言,確實感到溫暖。

白宮宣布,首批2500萬劑,至少75%(約1900萬劑)將透過COVAX共享捐給中南美洲、加勒比海國家,以及亞洲和非洲。其中亞洲將收到700萬劑,除了台灣之外,還包括尼泊爾、越南、菲律賓、越南等國家。另外600萬劑,美國將直接與鄰國以及戰略盟友分享,包括加拿大、墨西哥、南韓等。

白莎琪指出,部份疫苗最快當天就會出貨,捐贈的疫苗將是美國的「盈餘」,也就是在美國民眾足夠的情況下捐贈,捐贈的廠牌是經過FDA檢驗的輝瑞、莫德納和嬌生疫苗。

對於美國保留COVAX分配其援助疫苗的最終決定權,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美國對於疫苗去向仍握有最終決定權,他也強調總統拜登的想法,「美國捐贈疫苗,並沒有敲詐或者強加條件」,更暗示「有一些國家正在做這種事。」蘇利文再次強調,這些疫苗是免費捐贈給其他國家,目的是只為了改善公共衛生狀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