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炳坤出血性腦中風 披星戴月忙公務疑過勞 未來一週是關鍵!|政治

分享:

蔡炳坤出血性腦中風 披星戴月忙公務疑過勞 未來一週是關鍵!|政治

2022/07/12 17:02:50文/

台北巿副巿長蔡炳坤因腦出血性中風送醫緊急開刀,未來一周將是重要的關鍵期。對此,外界都很擔心,尤其事發時正在身旁的台北巿長柯文哲,雖然第一時間就判斷出是中風,不過,面對蔡炳坤的病情還是很擔憂,畢竟他真的是一個好副手;台北巿議員林瑞圖也感嘆,蔡炳坤好人一枚,跟著柯P做事,披星戴月忙公務,真的是辛苦過勞呀!

台北巿副巿長蔡炳坤11日在一場餐會上昏倒,當下也在現場的台北巿長柯文哲,立即用一句話對話,確認出是中風後,緊急送醫急救,醫生診斷後發現,蔡炳坤的右側大腦出現大片出血,經過開顱手術清除血塊及腦室引流後,未來的一周將成為關鍵觀察期。

據了解,蔡炳坤當時正在與巿長柯文哲一同參與活動,而這一天的公務行程己經是由白天到黑夜,忙不停的台北巿公務,早己眾所周知,另一位副巿長黃珊珊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蔡炳坤副市長近來因應防疫,負責兒童疫苗的施打安排,更是常常沒日沒夜的在溝通協調….衷心期盼蔡副市長早日康復,我們繼續一起並肩作戰,繼續一起為下一代努力!」

許多政治人物與網友也紛紛湧入蔡炳坤臉書留言,包括立委蔣萬安表示「為蔡副市長祈福,希望手術成功,祝早日康復」,立委林奕華則說「祈求蔡副市長手術成功、平安無事!」網友也一起集氣祈願平安,「坤爸加油,一切平安」、「為您禱告,平安健康」、「坤爸保重身體」、「祝坤爸平安,早日康復」。

對於蔡炳坤病倒,巿議員林瑞圖感嘆說,很盡責、很好的一個人,跟著柯P做事,不過勞都很難。他總是披星戴月,從早忙到晚,盡心盡力,有問題一定親自解說,大家都能感受到他的辛苦與努力,希望能平安無事,康復回來巿府,再為大家服務。

對於腦中風,分成三種,有出血型、缺血型及暫時性三種,出血型就是所謂的腦溢血。就是腦內的血管破裂,血塊出現在腦內,壓迫到其他的部位及血管等,在影響供血下,傷害神經等情況,影響身體其他部位。

另外,缺血性則是大腦血管阻塞不通,來不及送氧到腦內器官時,就會出現缺氧中風的狀況,就是俗稱腦栓塞或腦血塞。而第三種則是暫時性缺血,發生原因可能是血塊暫時塞住,很快就疏通,由於缺氧時間不久,故所引起的中風症狀,很快就復原。不過,當發生暫時性的缺血性腦中風時,就屬於腦中風的高風險患者,應該要仔細檢查病因。

對於腦中風,中醫吳明珠說,過去以為都是年紀大的人才有風險,但在近幾年來,有年輕化的趨勢,一來是現化人壓力過大,生活不正常,過勞的情況很多,加上暴飲暴食,肥胖缺乏運動、三高等,都埋下了中風的禍因。

像有個媒體朋友,幾個月不見,後來一聽才知道,直接趴在寫稿的桌上死了,主因就是心肌梗塞,像這個也是塞住血管,只是塞的是心臟的血管,而不是腦的,但原因都是跟心血管的病變有關。

吳明珠強調,她經常勸病人,心事不要往心裡去放,心是放開心的事,不是用來煩惱,生氣,而工作也要懂得去消除壓力,千萬不要過勞,有人常說,周一到周五很忙,到周六周日再好好休息,就不會過勞,這種做法太過兩極,應該要平衡,隨時懂的放鬆都很好。

另外,而上班族最好,在中午時要小睡休息十分鐘,因為依照中醫運行,心要靜才能得到休息,中午小睡片刻,能幫心重新補充能量,這點,上班族可以試試看,其實,睡眠時間不用多,只要睡對時間,就能讓五行運行順暢,五臟六腑也能安康,心才開心。
 

相關新聞